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解读姚明低命中率原因 巨人称在场上不停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4:35 新浪体育
范帅解读姚明低命中率原因巨人称在场上不停犯错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季前赛中,姚明砍下了22分7个篮板,帮助火箭队主场111比97击败了密尔沃基雄鹿队,在季前赛中取得了三连胜。

  虽然这场胜利算的上是酣畅淋漓,但是姚明对于球队的表现确实不太满意。在自己的前七次投篮中,姚明仅仅命中了一次,最终姚明21投8中,命中率比他一贯的水准降低了很多。姚明自己表示:“这种感觉很糟糕,我们在第一节比赛中打的不好。我在第一节比赛中也打的不好,我投失了不少我以前能够投进的投篮。他们都是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是我的投篮真的非常糟糕。”

  而且更为关键的是,这些球投丢,并不是因为对方的多人包夹。姚明投失的这些球,大部分是在斯金纳担任防守他的时候投失的。对此,姚明表示:“我没有将皮球投进并不是脚的原因,那已经不是问题了。但是现在的情况是,我的失误增加了,我的投篮命中率下降了。”

  姚明并没有点明,是什么让他的命中率下降,但是范甘迪帮助他回答了这个问题。范甘迪表示:“这是疲劳,姚明刚休养完毕就投入了比赛,但是我想他会尽可能将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的。”

  但是对于姚明来说,时间已经不多了,常规赛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开始。姚明自己表示:“我现在还不能说自己的状态已经很好了,打28分钟对我来说不错。但是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感受场上的感觉,感受场上的队友,感受自己的比赛。我在犯错误,跑到错误的位置,有时候也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我会花时间去弥补这些,这将需要一定的努力。”

  由于时间已经很紧迫,姚明对于自己的恢复情况感到很有挫折感。

  姚明表示:“我觉得很紧迫,这让我感到非常失望。但是我需要将这些负面情绪抛开,继续投入到日常的比赛训练中去。”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