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大胜姚明点出不足之处 加入奥胖行列痛斥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2:21 新浪体育
火箭大胜姚明点出不足之处加入奥胖行列痛斥新球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姚明很小心地脱下左脚的鞋袜﹐露出新长出的指甲盖。新的大姆趾甲有些粉红﹐一看就是痊愈不久。一边把脚放进冰水中﹐姚明一边说﹕“我的左脚全好了﹐一点麻烦也没有。”可不是么﹐刚刚第二场比赛﹐姚明就以22分7个篮板力拔头筹﹐实在是众望所归。

  看着111比97的比分好象赢得颇为轻松﹐姚明确感觉队伍还有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姚明把18日的比赛定性为“还挺难的”。不仅他自己感觉不是很轻松﹐整个队伍的上半场也差强人意。

  虽然大比分打败雄鹿﹐姚明还是在开心中找出了不足之所在。他说﹕“我们的开场打得并不是很顺利﹐让对方很容易就得分了。我们队伍在上半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精神头都欠佳。如果我们当时两方面要再稍微强硬一点就更好了。”

  姚明认为﹐他自己在上半场的投球命中率没有达到令自己满意的程度﹐有时还找错位置﹐昏头昏脑不知道自己应该站在哪里﹐为对手提供了得分的机会。这样即使在胜利的情况下﹐也会令他不仅沮丧起来。

  “我对自己的节奏还没有把握到最好”﹐虽然姚明脸上挂着笑﹐嘴上却在挑自己的毛病﹐“我还丢了好几个球呢﹗这跟我还没有完全找到状态有很大的关系。”

  姚明对自己的丢球增加也不用负全部的责任﹐因为NBA本赛季开始使用的新球确实让很多球员抱怨连连﹐普遍反映新球不吸汗﹐而且非常得滑手。奥尼尔和韦德之前曾经向联盟开炮,抱怨过新球,季前赛刚开始的时候姚明还不以为然﹐现在打着打着便尝到新球的苦处了。

  他头疼地说﹕“这个新球我是越用越恨﹐非常难受﹐我一点都不喜欢。我不是设计球的专家﹐也不知道这个新球的好处在哪里。我现在用这个新球的感觉就好象四年前刚来美国第一次吃西餐一样﹐滋味不好受。可能我以后会习惯吧﹐谁知道呢?”

  姚明当天上场28 分钟﹐对他来讲时间正合适﹐刚好可以令他对各方面﹐包括自己的状态﹐队伍的状态﹐还有球的位置都有一个全面的把握。虽然他偶尔站错了位置﹐但用他自己的话来讲﹐“需要一点点时间来调整就好了。”

  

火箭19 日休息一天﹐但20 日要迎来的却是范甘迪减少丢球率的新招﹕就是把已经滑不溜手的球上再沾上水﹐让大伙拿着拍。到时候姚明不仅要恨球﹐恐怕联教练都要一起恨了!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