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找到感觉跳出上海舞步 替补再闪亮火箭取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1:12 新浪体育
姚明找到感觉跳出上海舞步替补再闪亮火箭取连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密尔沃基雄鹿队。结果火箭队111-97获胜,麦蒂没有出场,姚明出场28分钟,得到全场最高分22分,这也是季前赛4场比赛中火箭队的最高得分,并抢到7个篮板并在罚球线上6罚全中。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解说。

  赛前范甘迪谈到仍然不能上场的维尔斯,他说,“这的确是我们不想看到的情况,他已经浪费了16天的时间,这不仅是他的损失,也是球队的损失,可没有办法。”

  第一节姚明连续为

火箭队得到4分,却接连进攻失误,雄鹿队打出13-0一波,瓦瑞尔说,“
火箭队
的传球过于随意了,对手让火箭队因此付出了代价。”德雷克斯勒也说,“火箭队的球员之间缺乏眼神之间的交流,还没有默契。”麦蒂不在场上,火箭队还是主打姚明,几次投篮不中后,姚明篮下妙传给外围无人盯防的施耐德,后者投中三分。德雷克斯勒说,“施耐德即能抢篮板,也能投篮,他是个小型大前锋。”马上姚明篮下盖帽帮助赫德快攻得分。姚明底线跳投得分,瓦瑞尔说,“这是真正的上海舞步(Shanghai Shake)。”德雷克斯勒也说,“对手不夹击防守姚明时,这就是姚需要做的。”姚明抢到自己的篮板扣篮再次得分,却在下一次进攻中被对手撞倒在地。雄鹿队的斯奇纳也连续三次投球命中。姚明被换下场,霍华德担任
中锋
角色。哈里斯空中接力打出好球,火箭队也打出精彩配合,经过连续传球之后,由阿尔斯通跳投得分。双方接连失误,区别在于火箭队失误即造成对方得分,雄鹿队失误后还能再利用火箭的失误重新得到球权,赫德连得6分。

  第二节霍华德两次篮下进攻都没能得手,诺瓦克连续强行跳投三分成功,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见状十分高兴,比尔介绍说,“火箭队的这个第二轮选秀太明智了。昨天和小牛队比赛的最后时刻,诺瓦克给队友传球后,范甘迪在暂停时对诺瓦克说,我们把你招来不是让你传球的,该投的时候一定要出手投篮。”另外,火箭队此前的纪录是1990-91赛季的肯尼-史密斯三分球10投10中,肯尼-史密斯现为TNT的篮球评论员。火箭队打出小高潮,诺瓦克再次三分命中后,斯潘诺里斯在连续两次快攻中都把球分给卢卡斯,后者连得4分,火箭队迅速把比分反超,雄鹿队只有暂停。德雷克斯勒说,“道森夏天给范甘迪买来了各种新式武器,火箭队平均身高增加了,同时速度也变快了。”

  姚明重新上场后,篮下利用身体挤开对手,左手投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左手投篮,NBA中的大个子中没人比姚明更准。本赛季火箭队要加快进攻步调,相信姚明能跟的上快节奏,范甘迪有意加快了进攻节奏,这才正是球迷们喜欢的篮球。”姚明近在咫尺竟然把球投失,倒地奋力拼抢重新得到球权。姚明接到施耐德传球篮下扣篮得分后摔倒在地,挣扎起来后回到另一侧抢到篮板。火箭队打得十分顺手,姚明带领四名快速球员控制着局面。姚明扣篮被斯奇纳盖帽,怎么办?姚只有再来一次,二次进攻扣篮得分。

  中场休息时,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对三分球4投4中的诺瓦克大加赞扬,并特别提到正是姚明在内线牵制了对手的防守,才使外线球员获得了足够的空间。

  第三节姚明妙传赫德,后者利用姚明的掩护轻松溜到篮下得到两分,瓦瑞尔说,“姚明的传球让人想起了哈基姆(奥拉朱旺),当哈基姆开始知道传球的重要性之后,火箭队就得到了总冠军。”德雷克斯勒也附和说,“的确是这样,哈基姆一直就是个非常出色的传球手。”姚明防守时先送给对手一记盖帽,并在下一次争抢中把球挑进自家篮筐,投中了本赛季的第一个乌龙球。火箭队打出精彩配合,阿尔斯通外线拿球,姚明迅速落位吸引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赫德把球传给无人防守的帕吉特,帕吉特三分命中。德雷克斯勒说,“这是火箭队绝妙的配合,本赛季火箭队拥有了多种进攻手段。”里德侧翼突破假动作晃过姚明的防守,反手投篮得分。姚明篮下得分后,马上在防守端送出强力火锅,把球重重的打到地板上,全场为之震动。火箭队越打越顺,大比分领先对手。

  第四节姚明防守犯规后被换下场,结束了今晚的表演。比赛再次落入俗套,火箭劲舞女郎再次闪亮登场,火箭队本赛季不光引进了10名新球员,为了保持新鲜感,跳舞女郎也经过严格筛选辞旧迎新,估计又将谋杀无数的菲林。火箭队遣上替补阵容,斯潘诺里斯中路突破投中了今晚的第一粒进球,马上又回传中路跟进的霍华德,后者大力扣篮得分。斯潘场上施展妙手空空之术,抢断后快速反击得手并打到三分。火箭最终获胜。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