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访谈:新队友让我信心百倍 脚趾已不再是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火箭队的主场运气不是很好。丰田中心一看门就准下雨﹐但这并不能影响姚明的好心情。

  姚明17日达拉斯客场22分钟8分8个篮板。虽然对当晚战胜小牛的功劳不算最巨大﹐至少姚明现在对自己与队伍的情况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对小牛的比赛是姚明季前赛开始后第一次正式与新队友配合﹐也是他本赛季开锣一来第一次正式在球场上进行正式的比赛。对于这一季的新球队﹐姚明的信心足得很。

  他说﹕“现在我们的这支球队相当适合我。根据我昨晚与新队友的配合情况来看﹐

火箭今年的成绩一定会很好。我们的新队伍阵容很强大﹐又有一个好的教练﹐我们2006-2007的赛季应该是一个很有成果的赛季。”

  姚明认为现在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状态还有体能问题。但由于左脚趾的问题所造成的一个礼拜缺席训练﹐让他自己有点措手不及﹐直到现在还在努力的恢复当中。

  “其实今年夏天我对自己的体能做了很多的储备训练﹐效果也很好”姚明说﹐“只是一个礼拜不能训练让我感到有些意外﹐要恢复到最好的状态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应该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火箭主场对阵密尔沃基。姚明认为每场季前赛事都是火箭磨刀擦枪的好机会﹐但他想告诉大家的是﹐千万不要再担心他的大脚趾了﹐他真的已经完全恢复了。

  “我已经快被脚趾头的问题烦死了”﹐说着姚明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来﹐“希望这是我最后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你试试看下个礼拜再问行吗﹖”

  现在季前赛没有什么压力﹐姚明回答问题之余还有些闲功夫和周围的人说说笑笑。他18 日不仅问大家夏天过得好不好﹐而且还与一位会说流利中文的美国记者很谈得来。当问到他自己的时候﹐他说﹕“我从不一个人到中国城吃饭﹐总是和朋友一起的!”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