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州三强火箭正在掉队 麦蒂自信新赛季将重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过电影《阿波罗13号》的朋友都肯定会记得这样一句台词:“休斯顿,我们这儿出问题了”。而现在,在德州三强中,出问题的恰恰就是休斯顿。

  圣安东尼奥马刺在过去八年里夺得了三次NBA总冠军,达拉斯小牛也在今年6月第一次打进了总决赛。然而,德克萨斯的另一支球队——火箭,却在三角竞争中落伍了。

  火箭上次赢得一轮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还得追溯到1997年。当时他们在西部半决赛中击败了超音速。将近10年的时间过去,当时休斯顿还有一支叫作“油人”的橄榄球队现在已经不复存在。

  在

火箭队大前锋霍华德看来,自己和队友们过去几个赛季的表现有负德州在联盟中的盛名。霍华德表示:“我们现在正努力让球队回到三强并立的局面上来。过去,当人们想到德克萨斯的时候,想到的是三强混战的格局。而现在,人们的第一反应却是小牛和
马刺
。我们希望能重新成为这个优秀群体的一份子,但我们眼下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火箭在今年夏天得到了维尔斯和巴蒂尔,他们应该会在新赛季给球队带来期望中的帮助,尤其是在火箭已经拥有了全明星球员麦蒂和姚明的情况下。

  不过,一个让人无法忽视的事实是,麦蒂和姚明加起来已经在NBA奋战了13年,但他们的球队还从没突破过季后赛第一轮。

  “我认为新加入球队的那几位伙伴会帮助我们上升到和马刺、小牛一样的级别。”麦蒂说,“虽然我们还没证明这一点,不过仅从球队阵容上看,我们和那两支球队拥有同样的天赋。”

  麦蒂这番自信满满的豪言会让范甘迪背上沉重的压力吗?毕竟,火箭在他的率领下也没有突破过季后赛第一轮,2005年火箭惜败给了小牛,而上赛季他们甚至就没能进入季后赛。

  “我认为马刺和小牛为其它球队树立了极好的榜样,他们告诉我们该怎样去建设球队,怎样去树立自己的篮球风格和球场智慧。”范甘迪在评价德州另两支球队时说道。

  如果火箭果真能沿着榜样的道路前进的话,或许这个赛季,他们也可以成为其他NBA球队悲惨的德州之旅的一部分。

  “上赛季我们与季后赛擦肩而过,”麦蒂说,“不过我们很高兴能重新开始,因为我们知道自己能变得多么出色。这个赛季,肯定得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斗才能确定谁才是德州最强的球队。”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