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指甲美容认准法国百年老店 苗立杰:细节绽放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9:02 体育天地-MVP

  美丽的五种方式

  初见苗立杰,心中暗吃一惊,站在记者面前的她是这样精致的一个女人,如果不是她强壮的身材,记者会全盘否定脑海中那个在球场上骁勇善战的女将印象。每个女人都有爱惜自己的方式、保养自己的秘密,苗立杰也不例外,她用自己的方式为生活点缀美丽的花朵。

  指迷海豚湾

  美甲苗立杰有着东北女孩特有的豪爽和直率,说话的时候喜欢手舞足蹈,所以你会不自觉地注意到她的手。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双经过精心护理的手,白皙柔嫩的皮肤,浑圆饱满的指甲加上两只手不同图案的美甲,你很难想象这双手的美丽主人是个天天跟篮球有着亲密接触的女人。“在自己的指甲上作画,感觉太妙了!我手指的甲床比较长,因此虽然我没有留长指甲,但指甲看着还是很修长,同时又不会影响打球,真是一举两得。”

  “我从来不用人造指甲,平时一个礼拜做一次美甲。哈尔滨和北京的美甲有所不同,前者更强调色彩,后者更注重细节,所以我比较偏爱北京的美甲。”苗立杰伸出双手,素雅的花草是她最喜欢的美甲图案,她喜欢这些不很招摇但韵味十足的图案。“比如现在的这两个图案我就很喜欢,打底用的是粉红色荧光效果的指甲油,左手的图案是黑色的熏衣草,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每个指甲的不同位置;右手则是白色的箭竹,全都画在指甲的左上方,很特别吧!这是个典型的简约风格的设计,有女人味,又不太矫揉造作。”

  “法国百年老店‘海豚湾’是目前世界一流的美甲机构,他们做出来的指甲不但造型美观,而且用的材料都是纯天然的,不会损害健康,更不会污染环境。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海豚湾’的巴黎总部,让那里的设计师专门为我设计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图案。据说这样会花掉上千块大洋,不过仔细想想觉得肯定值。”

  来自铂金的敏感

  首饰苗立杰是个“敏感”的女孩,很多首饰不太适合她戴,但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因此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对首饰的痴迷。“黄金和铂金饰品是我可望却不可及的,因为这两种材质的首饰我一戴就会过敏,然而当看到让我怦然心动的款式时我还是会‘冲动’地买下来。”

  苗立杰的首饰盒里,镶钻的铂金戒指占到了很大一部分,她认为铂金在品质和色泽上与

钻石最为匹配,佩戴铂金钻戒是一种最为纯粹的简单与优雅。其中一枚花了她不少银子的群镶钻戒是苗立杰的最爱:“组成这个钻戒的每颗微钻都有着标准的48个切面,这跟人们常说的碎钻和散钻可不是一个概念,它的工艺比加工大颗粒钻石复杂得多,要求也更高,做不好就会令钻石整体的折光率大打折扣。”

  既然戴不了黄金和铂金,苗立杰就把目光投向了施华洛世奇的人工水晶。因为施华洛世奇水晶有着钻石般的夺目光泽。“我有不少施华洛世奇的水晶手链、戒指、吊坠以及一些小头饰,有些还是从旧金山淘回来的,每一件首饰都很精致。”说着说着,苗立杰还故作神秘地说,“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对水晶就有记载,说它有‘轻身延年’的神奇功效,戴着它说不定还能长命百岁呢!”

  “烦恼丝”里橄榄香

  美发苗立杰也有过长发披肩的时候,她始终觉得认真对待这三千烦恼丝是所有女人应该具备的生活态度。“无论留什么样的发型,我都很注重头发的保养。头发常年暴露在外,风吹日晒的,再加上频繁的染发、烫发,难免会有所损伤,所以必须适时地给头发补充营养。 油是最好的办法,可以让头发保持弹性和光泽,我一般一个星期做一次 油,有条件的话还要用蒸汽蒸一下,这样效果特别明显。”苗立杰拂了拂头发,接着说,“如果没时间去美发店,我就自己动手用橄榄油护发,我选的橄榄油是那种特级初榨橄榄油,这种橄榄油对头皮的刺激比较小,记住啊,洗完头后像用护发素那样将橄榄油均匀地抹在头发上,用热毛巾敷10分钟冲干净就行了,效果保证跟去美发店做的一样好。”

  虽然染发、烫发不可避免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但是爱美的苗立杰还是会紧跟时尚潮流而改变发型,烫成卷发没多久又拉成了直发,染成栗色后又换成了金枫色,只是在染发和烫发的时候她会尽量选择那些对头发损伤小的产品,做完了以后也不忘精心护理,总之苗立杰绝不允许自己的头发出现干枯分叉的情况。

  让皮肤喝饱水

  化妆品哈尔滨和北京的气候都比较干燥,再加上经常长时间坐飞机,所以苗立杰非常注重皮肤的补水。“H2O”水芝澳“八杯水系列”护肤品是苗立杰用来对抗干燥气候的秘密武器。“这套补水系列的护脸品用起来很舒服,海洋矿物洗面奶+海洋爽肤水+面霜+海洋水分面膜的搭配能最大限度地让皮肤喝饱水,就算天天坐着飞机来回跑,脸上也不会感觉到紧绷。”苗立杰说。一般到了休赛季,苗立杰还会去美容院做皮肤保养和SPA,她认为在那里放松地睡上一觉是最惬意的事情。

  苗立杰坦言自己平时不怎么化妆,因为化妆会损害皮肤,但是出席重大场合她还是会化一点淡妆,化妆品只选择兰蔻、薇姿这样的环保品牌。“色彩亮丽的兰蔻唇彩基本上是不会褪色的,就算吃饭、喝水都不会被吃进嘴里。”苗立杰说,“薇姿这个牌子你要注意,全世界只在药店销售,所以基本上可以放心地购买,不用担心会买到假货或水货。”

  谨遵小黑裙法则

  服装这个英姿飒爽的女篮国手的衣柜里,有1/3的空间是为连衣裙、套装和高跟鞋准备的。“我知道自己很少有机会穿这些,但是只要不训练、不比赛我就会把自己打扮得像个职业女性。”个头适中的苗立杰小腿很细,而且又长又直,很适合穿高跟鞋和长靴,“那些高跟鞋都是我在英国和意大利买的,DVNNES、BANA和COLEHAAN是我喜欢的品牌,特别是COLEHAAN,做工考究,不但款式时尚,穿着也特别舒服。有一双粉红色的鹿皮尖头高跟鞋,无论搭配直筒长裤还是套装短裙都很协调,华丽但不张扬。”

  Chanel也是苗立杰钟爱的品牌,它的创始人COCO曾说过:每个女人的衣柜里都应该有一条小黑裙。苗立杰就严格遵守着这条法则。简单的设计,合体的剪裁,一流的布料,Chanel经典的小黑裙是苗立杰的首选,“虽然我比较偏爱窄裆、低腰的裤装,但是现在我觉得,花260美金买下那条Chanel的小黑裙同样是明智的决定,我喜欢它的保守和含蓄,蕾丝花边的点缀也为整条裙子平添了不少浪漫的色彩。”

  经常在欧洲购物的苗立杰还总结出了一些买名牌的心得:“法国的Dior跟其他服装品牌不同,它从来不会将任何‘CD’或‘Dior’这些明显的标志放在衣服上,这些标志只会出现在它的皮具上,而衣标上的‘ChristianDiorParis’字样是辨识Dior服装惟一的方法。如果你在一件衣服上发现了‘CD’或‘Dior’的标志,那一定是冒牌货!”

  找辆投脾气的车

  汽车苗立杰目前还没有买车,但是在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效力期间,她一直开一辆红色克尔维特

跑车。克尔维特是美国精神的象征,大马力、大排量以及夸张、舒适的风格都符合美国人的口味,开了一段时间后苗立杰觉得这辆车太过张扬,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就换了一辆白色的雪佛兰。

  “其实我最爱的车是三菱吉普,坐在里面感觉很自由、很舒服,没有跑车和轿车的压迫感,再说,这么大的车女孩开着尤为帅气。”苗立杰说,“你知道吗,车也是有脾气的,三菱吉普就跟我的脾气很像,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能配合得很好。

  简单的窝 简单的我

  家居苗立杰在哈尔滨的繁华地段有一套123平方米的“安乐窝”,那是她喜欢的复式结构,一段弧形楼梯将上下两层有机地结合到了一起,房子的整体

装修是她喜欢的简洁风格,而灯饰、窗帘和家具都是本着实用、美观的原则挑选的。从房子不难看出,苗立杰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女孩。

  “房子的整体色彩以暖色调为主,我自己的房间墙面就被刷成了粉红色,床也是粉红色的,看上去非常温馨,我真恨不得多些时间在那里好好睡个痛快。据说把卧室刷成粉红色能够保证高质量的睡眠,我的选择不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