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强力暴扣正式宣告归来 赫德导演反败为胜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36 新浪体育
姚明强力暴扣正式宣告归来赫德导演反败为胜好戏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7点半,火箭队客场达拉斯美航中心球场挑战小牛队,姚明如约归来,本赛季季前赛首次出场,而小牛队头号球星德克-诺维茨基仍然被球队雪藏。结果火箭队72-69获胜,姚明出场24分钟,得到8分,并抢到8个篮板。

  休斯顿当地的51频道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解说。

  赛前布拉德说到范甘迪今晚计划让姚明打半场,并考验姚明的恢复情况,希望姚明对NBA重新适应。火箭队比赛的关键是以下几点,即姚明的身体状况,火箭队要拥有与姚明相匹配的射手,新球员的闪亮表现。

  第一节姚明跳球得到球权,先声夺人,接阿尔斯通传球抹过迪奥普,大力扣篮成功。瓦瑞尔说,“姚明在NBA早已学会了如何利用身体优势,这是非常强力的攻击。”麦蒂底线附近把球分给篮下跟进的姚明,后者再次得分。

火箭队屡屡进攻失误,霍华德连续两次投中三分球,迪奥普利用姚明的过早出击,也扣篮成功,小牛取得领先优势。海耶斯和姚明接连抢到进攻篮板,姚明左手勾手打板再得两分。阿尔斯通断球成功,快攻得到两分。双方明显加快进攻节奏,姚明和麦蒂连续两次精彩配合,可惜都没有投篮得分,姚明被换下场。麦蒂4投0中,只靠罚球得到1分。克罗西尔强力突破上篮,小牛队得到9分领先优势。此时电视画面打出球迷对
火箭队
本赛季的战绩预测,有72%的球迷都认为本赛季火箭队将取得好于55胜的战绩。

  第二节双方都换上替补阵容,诺瓦克接赫德反弹传球篮下得分。火箭队屡次进攻无效后,斯潘诺里斯底线附近终于投进三分,瓦瑞尔说,“斯潘诺里斯非常强壮,速度也很快,他在比赛中投入了很高的热情,只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姚明重新上场后,斯潘快速断球反击中被对方无奈犯规,斯潘两罚一中。瓦瑞尔针对火箭队罚球命中率低的表现说道,“火箭队上赛季的罚球不错,本赛季他们看上去还需要更多的罚篮练习。”姚明投篮不中后,施耐德飞身扣篮成功打出好球。麦蒂三分线内跳投,终于投中今晚个人的第一个进球。霍华德强行中路突破,抛手投篮成功并造成火箭队犯规,霍华德再次底线出手打出好球,今晚已经得到13分。

  第三节霍华德中路突破姚明的防守,面对巴蒂尔和阿尔斯通跳投命中,麦蒂也还以颜色。姚明进攻犯规,霍华德三分命中,范甘迪眼见姚麦在场上仍然无法阻挡多名主力缺阵的小牛,忙叫暂停。布拉德说,“很明显,范甘迪看到霍华德发飙,十分不高兴。”瓦瑞尔也开玩笑说,“霍华德肯定在说—嘿,马克-库班,看好你的口袋,我需要一个新合同。”霍华德得到22分被换下场。姚明9投3中得到8分,状态一般,布拉德说,“姚明今天还不能很好的终结进攻,他可能还是对自己的脚趾有所顾忌。”赫德投中三分,得到10分,竟然是目前火箭队的最高得分。巴蒂尔左侧持球欲图把球转移给另一侧的阿尔斯通,不想把球传偏几乎击中裁判。此时电视画面上显示西装革履的诺维茨基出现在现场,赢来了主场球迷的一阵掌声。姚明下场后,麦蒂跳投得分并造成犯规,可惜罚球不中,麦蒂今晚罚球线上5罚1中,得到9分,被换下场,结束了今晚的表演。

  第四节双方得分很低,火箭只落后两分,双方都派上替补。伊比扣篮得分,火箭队仍然不能得分。时间在无聊的流逝,斯潘中路突破跳起后把球分给角落的阿祖别克,后者投中三分,诺瓦克也补篮得分,火箭队还是落后3分。赫德投中三分,火箭队自第一节领先后首次领先对手1分。瓦瑞尔看到赫德的良好表现,他说,“赫德的第二年肯定会给火箭队带来帮助,而阿尔斯通也会很高兴的担任他们的指导。”诺瓦克再次露出射手本色,投中三分。瓦瑞尔说,“这正是火箭队所需要的,诺瓦克在大学比赛中三分命中率达到了50%,开来他还能在NBA中延续传统。”小牛队最后一投没能命中,火箭队最终获胜。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