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胜利难掩火箭与小牛差距 两大方面显西部冠军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04 新浪体育
胜利难掩火箭与小牛差距两大方面显西部冠军风采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在火箭72比69击败小牛队的比赛中,之前脚趾受伤的姚明复出,并拿到了8分和8个篮板。

  火箭队虽然在比赛中获得了胜利,但是从场上的局面看来,现在的这支火箭队依然和小牛队有差距。至少,在今天诺维茨基和特里等主力球员都没有上场的情况下,火箭队在上半场比赛全上主力的情况下,被对方死死的压住了比分,这点已经足以火箭队自我检讨一下。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火箭队和这支经过了总决赛锻炼的小牛队之间,到底有着怎样的差距。

  首先,是对于球员的培养。看看

火箭自己培养起来的赫德,和小牛队自己培养起来的霍华德,就能够看出一定的问题。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赫德在经过了上个赛季的锻炼之后,能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也许在这个赛季的锻炼之后,他还会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但是霍华德已经成为了小牛队的当家球星之一,可以说除了诺维茨基和特里,霍华德就是小牛队当之无愧的领袖球员。比赛中22分的表现也是这个地位的最好诠释。

  其次,

火箭队在板凳深度的选择上有些问题。虽然说追求小个子阵容,但是小牛队的小个子阵容,在内线高度上明显要压过火箭队。也就是说,同样是小个子阵容,小牛队要比火箭队更加均衡。不管内线是用诺维茨基,还是用姆彭加,他们的移动能力都比较出色,而且在身高力量上都稳稳压倒海耶斯。也许等到霍华德重新回球场的时候,火箭队能够给出一个更加好一些的答案。

  当然,除了这两点之外,其他方面的差距还有不少。比如在球场上的应变能力,在球场上的经验,火箭队比起小牛队来都要差点儿。今天能够获胜,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火箭队在最后关头的发挥要比小牛更加出色。而且当两队陷入僵持的时候,火箭队的运气也更加好一些,从乱战中脱颖而出。

  季前赛,只是一场练兵,真正的较量,还是在常规赛,乃至季后赛中。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