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复出MM组合再现江湖 诺天王缺阵火箭击败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1:06 新浪体育
姚明复出MM组合再现江湖诺天王缺阵火箭击败小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姚明复出,MM组合再现,火箭以72-69击败小牛。

  姚明在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拿下了8分8个篮板,其中有6分是在前6分钟所得。麦蒂12投4中拿到9分。赫德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诺瓦克12分。

  约什-霍华德为小牛拿下22分,亚格尔12分。

  姚明由于脚趾受伤此前一直缺阵,这是他新赛季首次在季前赛亮相。火箭派出比较完整的阵容,麦蒂和阿尔斯通打后卫,姚明先发中锋,大前锋由海耶斯担当,小前锋是巴蒂尔。跟火箭相比,小牛仍然是以演练阵容为主,诺维茨基和特里都没上场,几乎是以二线阵容跟火箭对抗。

  比赛开始后,姚明先声夺人,他在第一次进攻中溜到篮下,双手扣篮得分,扣篮时还有一个滑行的动作,令人惊叹。一分钟后,姚明又在篮下得手,

火箭以4-1领先。不过约什-霍华德马上连续投中三分, 小牛打出8-0,一举以9-4超出。姚明再次上篮得手后,包办了火箭的前6分。火箭首节16投仅4中,姚明一人就投中了三球,其他人12投仅1中,其中麦蒂4投全失。在如此糟糕的状态下,火箭首节以11-19落后。

  姚明在第二节开始陷入困境,本节他4投全失,一向稳定的罚球也出现了问题,4罚仅2中。还好替补球员上场后表现不错,火箭将差距缩小。本节还有7分30秒时,斯潘诺里斯三分命中,接着他又近距离得手,一人连得5分后,火箭只以22-26落后。麦蒂此后也首次投篮命中,他与施耐德打出一波6-2后,火箭只以31-32落后。火箭本节最后一分钟未能得分,在上半场结束时以32-37落后。

  火箭全力争取一胜,麦蒂和姚明第三节还出现在场上。不过本节开始不久,小牛打出一波8-0,一举以47-34扩大优势。两队的差距一度还达到了14分,麦蒂连续投篮命中后,将差距缩小。本节最后1分29秒,火箭连得7分,将比分追成52-54。

  第四节过半时,亚格尔连续两次投篮得手,一人连得5分后,小牛以63-55扩大优势。阿祖别克为火箭还以三分,接着诺瓦克也上篮得分,火箭在比赛还有5分11秒时将差距缩小到3分。小牛队连续投篮不中,火箭在比赛还有3分12秒时由赫德投中三分,以65-64反超,这是他们自开场两分钟以来首次领先。

  诺瓦克此后又远投得手,火箭以67-64扩大优势。小牛近4分钟来首次投篮命中后,将差距缩小到1分,双方进入僵持阶段。诺瓦克在比赛还有37.7秒时三分命中,火箭以72-67扩大优势。小牛罚中两分后,两队都未能再得手。

  [技术统计][小牛女郎][现场组图][比赛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