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与穆罕默德开始新恋情 桑德斯暗示新人胜大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1: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要给一段旧恋情画上句号,最好的方法就是开始一段新恋情。对活塞来说,要忘记大本,最好的方法就是爱上他的替代者穆罕默德。

  没有大本的防守?没有关系,穆罕默德有前任没有的投篮能力和稳定罚球,这些就已经足够让活塞动心。

  “砍本”战术对他无效

  谁都知道大本防守好,谁也都知道大本罚球烂。41.6%,这是大本上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全联盟中锋里排名倒数第四,比奥尼尔(46.9%)还低。于是有了“砍本”战术,威名之盛一度大有赶超“砍鲨”战术的趋势。大本的罚球成为了活塞的梦魇。

  现在大本走了,活塞终于不用再在第四节为几次罚球提心吊胆了。新来的穆罕默德罚球超好,上赛季78.5%的命中率甚至进入了联盟

中锋的前五位,想用“砍本”那套来对付穆罕默德基本就算是自己送分。

  穆罕默德出色的罚篮技巧得益于他良好的手感,作为一名大个子,他的出手十分柔和。在大学的时候,穆罕默德就已经显示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天赋。“大学里,所有人都说我有一双神奇的手,”穆罕默德说。

  上赛季为了避免大本罚球“误事”,桑德斯在东部决赛的第六场甚至都没有让大本上场,那场比赛最后活塞输了,大本因为这件事情大发脾气,很多人赛后对他的这个做法提出了质疑,而桑德斯则不以为然,“那是那场比赛我们得分惟一超过热火的一节。”

  穆罕默德将大本制造的罚球命门填补后,其他球队如今要想在活塞身上讨罚球的便宜可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因为除了穆罕默德,活塞新赛季首发的另外四名球员也都是罚球好手,上赛季常规赛罚球命中率统计里,比卢普斯全队最高,为89.4%、汉密尔顿次之,84.5%、普林斯第三,76.5%,最次的拉希德·华莱士也达到了74.3%。

  “别对活塞队犯规”,新赛季面对活塞时,恐怕很多教练都会在赛前对队员这样叮嘱一番。

  球队进攻因他更好

  “没有我,活塞的进攻会更好?我对此表示怀疑,”大本近日炮轰桑德斯时,特别对活塞主教练“没有大本,球队进攻会更好”的言论提出了质疑。

  单从数据而言,穆罕默德职业生涯场均6.2分的表现确实还不如大本的7.3分高,但考虑到大本的上场时间要比穆罕默德多出三分之一,穆罕默德的得分能力还是应当排在大本之上。

  “他在禁区附近能够投篮得分,其他球队遇到我们队时可不会放松对他的防守,”桑德斯说,“他的牵制就可以释放外线的火力,昌西(比卢普斯)、Rip(汉密尔顿)、泰雄(普林斯)都是能够进攻的点,对手们不可能再像上个赛季那样对他们进行那么多的包夹。”

  桑德斯说得很隐晦,他的这番话除了对穆罕默德的赞扬之外,其实多少还包含着一些对大本缺乏进攻牵制力的不满。就是因为在他这点上的薄弱,上赛季对手可以放他在禁区附近投篮,腾出人手来去外线对活塞的几名得分能手进行包夹。

  桑德斯推崇的进攻体系迟迟运转不灵,和大本缺乏进攻技巧也有很大的关系。而大本后来居然还奢求桑德斯让他增加持球机会,这让桑德斯有点苦笑不得。

  与大本相比,穆罕默德要有自知之名多了。作为球队的新成员,他很清楚自己的特点,他不会去像大本那样打球,发挥出自己的特长才是他新赛季最该做的事情。“我的想法就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不要想着去成为大本,”穆罕默德说,“我会投篮、我有很好的团队防守,我也会抢篮板,如果机会出来,我还能得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