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开始改造赫德 替补控卫队内挖潜菜鸟需要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赫德接受了教练的安排,但是在心里,他还是不明白教练这样安排的用意何在。在火箭与灰熊的首场季前赛中,赫德没有获得上场机会,这其实可以看作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对他在队中地位的默许,毕竟季前赛是磨练新兵的舞台,而只有一年NBA经验的赫德跟新人也差不太多。

  就在赫德以为自己要在替补席上再坐上一段时,范甘迪却又在与鹰队的季前赛给了
他全队最多的上场时间,而且还是担任控卫。这一战赫德得了20分,送出5次助攻,帮助火箭取得一场107比93的胜利,他在赛后说:“打控卫对我来说没什么不习惯的,我犯了些错误,但我已经尽力了。”

  在自己的新秀赛季,赫德的主要角色是替补得分后卫。尽管范甘迪在去年的选秀大会后就声称要将赫德改造成控卫,但球队的糟糕战绩让他实在无暇进行这样的尝试。新赛季开始之前,范甘迪终于有时间贯彻自己的计划,他很高兴地看到,赫德换到一号位后不久,

火箭就打出一个16比0的得分高潮。

  “赫德想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唯一的办法就是成为一名多能卫。”范甘迪说,“作为火箭的替补控卫,他要在进攻和防守中都担负起自己的责任。这不仅是一个对火箭有好处的转变,赫德本人也会因此受益,打控卫能增进他的视野、判断力和临场经验。”

  种种迹象表明,优点与缺点一样鲜明的赫德不会是火箭的匆匆过客,范甘迪和火箭高层都有意挖掘其潜力。范甘迪透露,火箭正准备与赫德和另一名年轻后卫斯奈德续约,他说:“我们找不到不给他们新合同的理由,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

  赫德和施奈德目前都还在新秀合同期,此前他们也双双表示希望将合同期延长一年。鉴于施奈德和还没有上过场的新援韦尔斯都司职得分后卫,范甘迪将赫德改造成控卫的决心不会动摇。对这种改变,赫德本人也不会不满意,身兼控卫总比坐冷板凳好。

  “我又不是第一次打控卫。”赫德说,“在很多次训练中,教练都让我当控卫,我觉得自己干得还不错。对这个新位置,我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今年队里来了许多新面孔,让他们在场上更紧密地合作是我的责任,这样包括我在内的每一个人都会过得轻松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