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多姆依旧深陷丧子之痛 科比康复迅速进攻套路增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距离常规赛开幕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湖人队依旧是所有球迷关注的焦点之一。在亲自前往湖人的训练营并观察了球队的季前赛后,ESPN的专栏作家里克-布彻今天就湖人队目前的状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一.奥多姆悲伤的内心

  拉玛尔-奥多姆至今还沉浸在丧子后的悲痛之中,他六个月大的儿子杰登今年夏天因为婴儿瘁死综合症去世。现在奥多姆在球场上的唯一动力就是让篮球来忘却杰登的死给自己带来的伤痛。

  在和

超音速的表演赛后,奥多姆把自己的右腿用冰袋围了起来以保护疼痛的胫骨。在这场比赛中,奥多姆出现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并打了18分钟,“我现在感觉精神振作了一点,”奥多姆说,“但仍然有点喜怒无常,身上的伤病也使我不得不坐在场边观战。但是为了安抚我心中的伤痛,我仍要出场比赛。”

  这已经和杰登刚刚死去时有很大不同,那时候的奥多姆整天把自己锁在房子里面不出来。几个知心朋友陪他身边也无法排解奥多姆心中的苦闷,他甚至开始焚烧现钞。“这是我试图证明什么对于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一种方式,”奥多姆回忆说,现在这位明星球员还有两个孩子,而且希望能够拥有更多。奥多姆表示自己并没有忘记杰登,在奥多姆的房子里面仍然有杰登曾经睡过的婴儿床,他的照片贴满了卧室。奥多姆身上也纹上了杰登的笑容,在他背上还有自己母亲梅瑟的文身,在奥多姆12岁那年,梅瑟过世了。

  二.努力恢复中的科比

  在看过了湖人和超音速季前赛之前的训练后,所有担心科比的人可以放心了。此前,由于在今年夏天进行了膝盖手术,很多人质疑科比新赛季能不能像上赛季一样有出色表现。科比根据安排在底线的两端独自做着投篮练习,他利用双脚频繁的交换支撑点,利用肩膀的假动作来创造更好的出手机会。“这是为什么我能够战胜伤病的原因,”科比说,以前的队友罗恩-哈珀以及布莱恩-斯科特都教会了他在场上盲目地追求速度并不好,“当你的年纪变得越来越大时,你必须找到其他的方法来得到同样的分数。”

  三. 三角进攻

  三角进攻一直是菲尔-

杰克逊的藏家底,新赛季这自然也是湖人进攻时的主要战术,不同的是本赛季三角进攻的人选大大丰富了。卢克-沃顿将顶替以前老将
福克斯
在小前锋位置上扮演的角色,前者的三分和在场上开阔的视野是杰克逊最为看重的。“自从大学时代以来,我还没有如此自信过,”沃顿说,“在过去的一年,我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并和球队一起杀入了季后赛,我感觉自己的表现稳定多了。”

  球队的另一个适用人选则是新加盟的拉德玛诺维奇,这位上赛季效力于同城球队快艇的前锋在这个夏天成为了完全自由球员。在交易解禁后的10分钟内他就接到了菲尔-杰克逊、科比、魔术师约翰逊以及老乡迪瓦茨等人的电话,这使得塞黑人下定决定转投湖人。“我根本就没有考虑太多,”拉德玛诺维奇在谈及自己转会时说,塞黑人在上赛季出任的是布兰德的替补,本赛季他和沃顿将竞争小前锋的先发位置,这使得菲尔-杰克逊的选择余地大了很多。

  四.夸梅-布朗的小手

  通常的观点认为,夸梅-布朗在篮球事业上的障碍是他的手掌相对过小。不过布朗并不认同这点,他声称自己的手掌和詹姆斯-沃西以及科比比起来差距小到无法形容。

  不过实际的问题是,布朗的右手上有两个无法恢复的伤势。他的无名指在读高中时因为击打墙壁而受伤,小拇指则是在新秀赛季和对手打架导致损伤。无论原因是什么,夸梅-布朗这个夏天正在努力弥补身体上的障碍给自己职业生涯带来的影响。他的教练兰比斯正在期待新赛季夸梅-布朗带给球队的惊喜。

  五.真实的考验

  当你看见新秀乔丹-法默的训练以及季前赛的表现,你就知道这个孩子绝对拥有在这个联盟生存的能力。他在球场上的领导能力勿庸置疑,特别是和超音速的季前赛,光是第四节,法墨就一人拿下10分5次助攻。

  但新赛季他面临的事实是,在斯玛什-帕克、乌雅切奇以及莫里斯-埃文斯的挤压下,这位新秀的出场时间将少之又少。“他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对于进攻的理解尤其快,在球场上他是一个精灵而且对周围关注度极高,”助理教练兰比斯评价说,“他有很强的竞争性,但这是否意味着能够获得一定的出场时间?我们还没决定。”

  法墨的回答是,“我相信自己能够为球队做出贡献。”(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