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役中锋排名:姚明将超越奥尼尔 小斯已退居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谁是当今联盟最佳中锋?姚明还是奥尼尔?今天《福克斯体育网》的专栏作家麦克-卡恩就他心目中联盟现役的10大中锋排出了座次。姚明尽管排名落后奥尼尔位居第二,不过在麦克-卡恩看来,小巨人前景广阔迟早很快就将取代大鲨鱼成为联盟内线的统治者。

  新浪篮球先锋报联合调查-谁是你心目中的NBA现役十大中锋?

  在麦克-卡恩的观点里,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四个总冠军的奥尼尔目前仍然是联盟内线的第一强者,不过他目前的地位正受到姚明的巨大挑战,特别是后者在上个赛季后半段的出色表现。现在姚明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大脚趾的伤势以及何时能够与麦蒂一起突破季后赛瓶颈。

  特别是只有在季后赛取得胜利才能证明姚明真正超越了奥尼尔,这是一名巨星必经的成功之路。而且一旦奥尼尔的热火成功卫冕总冠军或者东部冠军,姚明必须带领火箭在西部走的更远。

  奥尼尔认为:“姚明是一个伟大的中锋,但无论什么时候你要成为这个领域里面最强者,你都必须通过战胜现有的最强者来证明自己。我想,要和我决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当他和邓肯一个分区。不过姚明仍旧是一个伟大的竞争者,他总是想超过别人。”

  一:奥尼尔 热火

  这个内线统治者上赛季一共缺席了23场比赛,这似乎已经成了奥尼尔的惯例。不过他场均数据仍然达到了20分、9.2篮板、1.76封盖、1.9助攻,命中率高达60%。奥尼尔随着热火拿到了他的第四枚总冠军戒指,但无论是韦德还是奥尼尔,双方仍然相互依赖。奥尼尔尽管身体已经明显不如巅峰期,但他仍然有能力作为最强有力的内线在任何时刻接管比赛。

  二:姚明 火箭

  中国巨人在上赛季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数据上就很容易看到这点。22.3分、10.2篮板、1.65封盖、1.5助攻、51.9%的命中率以及高达85.3%的罚球命中率。姚明这个赛季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学如何在NBA取得胜利并巩固数据。

  三:德怀特-霍华德 魔术

  在两年前,当魔术舍弃奥卡福选择霍华德时,所有人都认为魔术队疯了,但现在一切都发生了改变。霍华德上赛季的数据是15.8分、12.5篮板、1.5助攻、1.4封盖以及53.1%的投篮命中率。他是年轻一代中锋里面的典范,霍华德还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而且他非常聪明、积极并且有自信。

  四:阿马里-斯塔德迈尔 太阳

  在小斯上赛季仅出场三场,膝盖又连续进行手术的情况下很难对他的未来做出评估。但是看看他2005年季后赛的数据,场均26分、8.9篮板、1.63封盖、1.6助攻、0.96抢断以及55.9%的命中率,任何人都很难忽视他未来的成就。

  五:本-华莱士 公牛

  这个赛季大本的表现非常让人关注,这位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牌的人物选择了改换门庭,原因既是为了钱也是因为和新任活塞主教练桑德斯不合。没有人怀疑这位四届最佳防守球员的实力,但是他是否值得公牛付出四年6000万的代价让人怀疑。人们期待他在公牛不仅仅展示自己的防守功力,并且还能成为球队中一众小将的辅导老师。

  六:布拉德-米勒 国王

  尽管已经年届30,但布拉德-米勒仍然是联盟中少有的既有流利的传球功夫又有漂亮中远投能力的大个子球员。他非常适合国王的进攻体系,如果能够保持健康,并且周围又有众多射手,米勒和新主教练穆塞尔曼入主后的国王前景让人期待。

  七:坎比 掘金

  尽管频繁的遭遇伤病,但是坎比仍然是联盟中最被低谷的球员之一。他上赛季场均贡献12.8分、11.9篮板、3.29封盖、2.1助攻、1.41次抢断,使得掘金成为了一支更有竞争力的球队。当卡梅洛-安东尼还在为成长付出代价,内内还在遭遇伤病折磨,坎比成为了掘金的领袖,他的稳定性保证了球队的成绩。本赛季经过充实了前场实力的掘金将进一步帮助坎比成为内线投篮者的噩梦。

  八:凯曼 快艇

  上赛季在布兰德和卡塞尔的帮助下,凯曼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场均贡献11.9分、9.6篮板、1.36封盖、1.0助攻,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2.3%,罚球命中率更是77%。当然,凯曼似乎在主场要比客场发挥好得多,或许因为他还年轻。他的技术相当不错,主教练邓利维也乐于围绕他设计战术,主要凯曼能保持进步,数据上的提高会很快。

  九:伊尔戈斯卡斯 骑士

  在这个联盟,没有任何一个人的手感要比大Z更好,看看他场均15.6分、50.6%的投篮命中率、83.4%的罚球命中率就知道。问题是场均7.6个篮板、1.76次封盖、1.2次助攻的数据,如果他的球队选择快速进攻,他如何去适应?有时候,伊尔戈斯卡斯对于骑士意义非凡,因为他有多种手段可以得分,但是他在防守端给予对手的威摄力太小。

  十:奥科 爵士

  在爵士队的第二个赛季,

土耳其人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场均18分、9.1篮板、2.4助攻,投篮命中率46%。让人恐怖的是奥科在三分线外还有很强杀伤力,上赛季3分命中率为34.2%,罚球命中率也高达78%。奥科首先是被活塞选中,因为也有人经常拿他和兰比尔相比。如果斯隆教练能够把奥科的意志力打造得和兰比尔一样,土耳其人将成为联盟最有杀伤力的内线之一。

  其他被麦克-卡恩提及的中锋还有76人的戴伦伯特、黄蜂的钱德勒、开拓者的马格洛伊尔和普里兹比拉、活塞的穆罕默德、老鹰的帕楚利亚、小牛的丹皮尔、山猫的布雷泽齐以及湖人的夸梅-布朗。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