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山猫新人与老将竞争 菲尔顿:每个人都看我眼色行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3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山猫在NBA实力并不强,但就算在这样的球队,球员间的竞争也非常激烈。二年级生菲尔顿就在与老将奈特竞争先发组织后卫的位置。

  菲尔顿没有首发出场,但比赛开始四分钟后先发的奈特扭伤脚踝,菲尔顿临危受命。上赛季菲尔顿曾经连续三个月成为最佳新秀,要不是山猫战绩太差,菲尔顿很有可能成为最终的最佳新秀。新赛季首次亮相,菲尔顿的脚步更快了,拿下16分、5次助攻和3个篮板。
在23分钟的表演时间里,菲尔顿不只脚快手快,眼睛也比以前看得更清楚了。新秀赛季的磨炼,已经使菲尔顿对NBA有了进一步的认识。“NBA的比赛更快,但你要循序渐进,”菲尔顿说,“你不可能一下子就转变过来,我花了近25场比赛来适应。”

  虽然因伤缺阵多场,但在上赛季最后阶段,菲尔顿表现出一个第五顺位新秀应有的水准。在第一个赛季的前两个月,他遇到防守时只能左右运球,无所适从,但到2月时,他已经逐渐适应了这种强度,此后的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得了16.7分。在三月的一场比赛中,他拿下了16分、13次助攻和7个篮板,第二天他又贡献30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表现之佳令人咋舌。最后三个月的“最佳新秀”全部成为他的囊中之物。山猫以6胜2负结束常规赛,虽然最终无法进入季后赛,菲尔顿给他们带来了希望。“他的信心跟以前完全不同了,”队友卡罗尔说,“刚开始时,雷(菲尔顿)只是想试试水,但下半赛季,无论球是否在他手上,他都信心十足。”

  在

夏季联赛中,主帅对菲尔顿的中距离投篮非常赞赏,“我相信他还会进步,”比克斯塔夫说,“他已经学会了很多。就他的进步而言,这很令人吃惊。”不过菲尔顿本人却对自己还很不满意,他期待新赛季能有更多参与机会。“去年刚开始时,困难很多,因为我只是个新秀,必须学这学那,”他说,“但现在我像个发言人,每个人都在看我的眼色行事,这让我感觉更舒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