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芬利:上赛季我也还是新人 小牛岁月已成过去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一年之前,芬利还是圣安东尼奥的一个新人,一个32岁的学生,他将训练营当成了磨合。那个时候,芬利需要去和新的队友和教练会面,他需要学习马刺队的防守系统,他需要习惯替补上场,他需要习惯和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球员打球。

  最重要的是,分析需要习惯看到马刺队的标志在他的球衣上,而不是小牛队的。当
时的芬利肯定非常紧张,但是现在,他已经放松多了。

  对于这些评语,芬利自己也表示了赞同,他现在正在准备自己在马刺队的第二个赛季。芬利表示他依然在学习,但是和上个赛季不同的是,他现在对于在马刺队的生活和打球已经感觉舒服了很多。

  芬利自己表示:“去年,我真的没法真正的上场比赛,我一直在想自己应该在什么位置出现,总是在想如何避免在场上失误。”

  事实上,芬利在上个赛季不少时候陷入了困境。在赛季的早期,他需要不停的看看场边,看看教练究竟需要什么。上个赛季的比赛中,芬利学会了如何去适应更少的上场时间和更少的投篮次数。当加入

马刺的时候,芬利和布伦特-巴里一样,在融入球队方面都遇到了一段困难的时候。但是这个赛季,这个看起来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

  芬利上赛季场均贡献10.1分和3.2个篮板球,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不错的39.4%。芬利的工作热情很高,教练都认为他是联盟中最具有职业素养的球员之一。在上个赛季的后半段,芬利的贡献不断在上升,一直到季后赛,他的状态达到了自己在马刺队时候的顶峰。在和小牛队的第三场比赛中,波波维奇甚至让芬利首发登场。

  然而芬利没有阻挡小牛的脚步,当他开始准备夏天计划的时候,小牛队打进了

总决赛。但是芬利甚至没有去电视机前面观看比赛。

  芬利表示:“我在继续前进,小牛队也是。我认为输给小牛队就是因为我们放走了自己的机会。”

  芬利在夏天回到了自己在芝加哥的老家,并早早进行了训练。为了更好的适应NBA的新球,芬利一所高中进行了基础的训练。在训练营中,芬利的表现相当出色,也相当活跃。而且,现在他知道了自己的角色,他也了解了马刺队。

  芬利表示:“我在这个赛季的攻击和防守上都会更加投入,告诉新人应该去怎么做。上个赛季,我就是那个新人。”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