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病根是大脚趾过长 麦蒂称要让巨人转投阿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2:3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10月11日报道 一只硕大的脚摆在医生面前,这是一只实在不怎么好看的脚,尤其是大脚趾部分,暗灰色的脚趾甲还有些扭曲。指着这只脚,姚明开玩笑说:“这只算好看的,要是跟穆托姆博的比起来,我这只都能当脚模了。”而医生要做的就是把这个刚刚长出来的大脚趾甲取下来。从姚明的第二个赛季开始,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接受脚趾甲摘除手术了,也是一年以来左脚大脚趾的第二次。

  这只是个小手术,波澜不惊。麻醉之后,医生在趾甲旁边的肉上切开两个口子,取出趾甲后,清理创口,再注入抗生素之类的消炎药,防止感染,整个手术就结束了,加起来也只有十几分钟而已。两年前,医生还提着姚明的趾甲跟他开玩笑说:“怎么样,要不要拿回去自己留着当个纪念?”姚明也逗趣说:“还是你留着,到EBAY上拍卖吧。”如今,连这个程序都省略了。

  可姚明还是幽默了一把:“我希望这个脚趾甲以后再也不要长出来。”

  大脚趾过长是病根

  姚明自己也没想到又得上手术台,因为这次的伤势实在不重。他说:只是脚趾甲下流血了,我甚至都没觉得疼,为了谨慎才休息几天,想把伤口彻底养好,省得再像上次那样感染。可没想到的是,当姚明再次去医院接受检查的时候,医生还是劝他把脚趾甲摘掉,以避免更多的麻烦。

  医生在检测时发现,姚明大脚趾新长出的趾甲生长情况并不理想,位置不正,很有可能再次给姚明带来麻烦。

火箭队医琼斯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不把这个问题解决好,它甚至可能一直纠缠着姚明,伴随他整个职业生涯。"为了能够在长远上解决这个问题,火箭决定牺牲几场季前赛,让姚明完成手术,彻底康复。姚明的医生表示,这次手术后,会想办法引导新趾甲的生长,让它不再继续折磨姚明。可谁也不敢保证,这个问题究竟能不能彻底解决。只能肯定的是,手术可以避免流血和感染。

  实际上,引起麻烦正是姚明的大脚趾本身。医生说:姚明的大脚趾之所以不断受伤,是因为他的大脚趾比其他四根脚趾长很多。近90%的正常人的大脚趾和旁边的脚趾基本上都是等长的。所以,一般人的脚趾跟鞋子的接触面积比较大,所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平均。可对于姚明来说,绝大部分压力都由大脚趾来承受,也就更容易受伤。尤其是姚明在球场上来回冲刺时,一旦急停,脚趾就会跟鞋子内衬狠狠地摩擦在一起。

  尽管姚明以及他的经纪人一再强调锐步的鞋子没有问题,可继范甘迪后,队友麦格雷迪又对锐步大挑毛病:"那天我随手抓了姚明的鞋子试了试,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了。他的鞋子穿起来实在太硬,试完他的鞋子,我又试了试我的鞋子,感觉好软。绝对不能再这么对待姚明了,我需要我的大个子兄弟在球场上。我知道

阿迪达斯已经收购了锐步(麦格雷迪是阿迪达斯签约球员),我们真该把他转到阿迪达斯这边来。"

  小巨人恢复神速

  脚趾刚刚受伤时,姚明在训练营倒是一点没觉得疼,不过手术后把他疼得够戗。刚刚长出来的脚趾甲又没了,新鲜的皮肉暴露出来,稍稍触碰一下就疼得龇牙咧嘴。可姚明恢复得真是够快,一天之后,他脚趾上的感觉就好了很多。再加上比赛心切,休息了一天之后,姚明就重新回到训练场上。

  为了不让休息影响自己的状态,姚明在

火箭队第一场季前赛当天就参加了球队的投篮训练。但他还仅限于定点投篮,不能有过多的移动。训练之后,姚明说:"手术之后,我的感觉好极了。我希望这个脚趾甲再也不要长出来,别再给我添麻烦了。这一次我恢复得很快,跟第一次相比快多了。第一次接受这种手术是2004年,手术之后有整整十天没法走路。可现在手术后一天我就可以正常走路了,我希望能够恢复得更快一些,最好明天就能慢跑,后天可以跳,然后这个周末就可以上场比赛了。"

  姚明还指着脚上的新鞋说:"这是他们给我寄的新鞋子,我觉得穿起来很舒服。"很显然,他不想教练和队友为了这件事和自己的赞助商纠缠不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