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怪阵给插班生机会 巴蒂尔诺瓦克让范帅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40 足球-劲体育

  火箭这个夏天变化不小,火箭主帅范甘迪要利用季前赛好好观察一下新来者的表现。夏天交易的成败很快就可以出结果了,这不但关系着范甘迪的饭碗问题,也涉及到总经理道森的前途,范甘迪不敢等闲视之,以至于比赛的胜负他倒无心关注了。

  怪阵给插班生机会

  一向比较保守的范甘迪一鸣惊人,祭出了罕见的首发阵容。让巴蒂尔打大前锋已经有些勉为其难,用身高只有1.98米的海耶斯打先发中锋,更是令人大跌眼镜。先发5名球员中,海耶斯身高排在第四,只有组织后卫阿尔斯通比他矮。这是范甘迪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的无奈之举,不过他大胆布阵,也令新球员大受鼓舞。新赛季只要表现好,谁都有机会。

  

火箭的新阵气势如虹,开场后就打出12比0的攻击波,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21分。不过由于范甘迪试阵,下半场没让主力登台,最终火箭在灰熊的反击下以69比75失利。范甘迪强打精神,在比赛还有10秒时他还叫了暂停布置战术。虽然输了比赛,范甘迪还有心思开玩笑,“从本赛季开始,我要改变负面个性,报喜不报忧,你们觉得如何?”赛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其实我本来性格挺好的,进了NBA后才让人讨厌。”至于这个怪阵,范甘迪觉得不错。海耶斯的表现还让他满意,“他虽然身高是劣势,但移动有优势,”范甘迪说,“他抢篮板能力强,是我们内线一对一防守最出色的球员。”海耶斯最后抢下了10个篮板,用行动诠释了范甘迪的话。

  优等生让老范放心

  首场比赛范甘迪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新来者。火箭季后最大的收获巴蒂尔博得头彩,给范甘迪留下深刻的印象。面对老东家灰熊,先发的巴蒂尔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中规中矩。在头号得分手麦蒂被包夹时,巴蒂尔敢于出手,而且命中率不低,瓦解了对方的战术。打了近半场的时间巴蒂尔拿下8分7个篮板,还助攻1次,抢断2次。赛后范甘迪表扬了巴蒂尔等人,“巴蒂尔非常果断,行动敏捷,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我们的阵容新老结合,但以新人为主,要给他们更多的表现机会。他们很勇猛也很顽强,特别是诺瓦克,把握住了崭露头角的机会,我希望他的表现没有让火箭和球迷失望。”

  范甘迪点名的诺瓦克是今年新秀,他在首战的表现非常出色,可以跟巴蒂尔一起进入“优等生”之列。在他个人NBA首场最为正规的比赛中,诺瓦克表现丝毫不像个缩手缩脚的菜鸟,全场6投4中拿下12分。上半场他一度与麦蒂搭档,在麦蒂吸引防守时,他外线两度出手都命中。夏天的训练是诺瓦克迅速融入NBA的关键,“毫无疑问,在场上面对的都是非常强悍的家伙,”诺瓦克说,“他们都非常强壮。这个夏天我努力训练,体重增加了11磅。我已经意识到这些人有多高大,这只能刺激我在体重房苦练。”火箭上赛季就缺少姚麦之外的第三得分点,诺瓦克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劣等生有潜力可挖

  除韦尔斯有伤在身外,火箭其他新人都亮相了。施奈德先发出场,斯潘诺里斯也得到21分钟的表现时间,但他们跟雅各布森、帕杰特和阿祖布克一样表现“不及格”,暂时归入“差班”之列。

  斯潘诺里斯在世锦赛上表现神勇,但没想到在NBA的首场比赛就失误了5次,还有4次犯规。NBA球员不适应国际赛场,也许斯潘诺里斯也不适应NBA。在下半场灰熊开始反击时,斯潘诺里斯无力率火箭还以颜色。跟他同病相怜的还有施奈德,虽然先发出场,但施奈德很快就犯规4次,下半场再没上场机会。

  阿祖布克在12分钟内3投不中,典型菜鸟的表现。帕杰特虽然是新来的,但已经算是老将了,在火箭也已经是“二进宫”,他的表现连新秀都不如,在24分钟内犯规5次。火箭下半场丧失大好局面,跟他们的糟糕表现不无关系。

  不过表现不好的球员来日方长。“这只是一场比赛,只是一场季前赛,因此不用大惊小怪,”雅各布森说,“给我们几场比赛去认真学习。我想也许在几场常规赛后,我们就能打到一块去。”除了这些人,火箭还有重磅炸弹韦尔斯没出场。范甘迪对他过去的劣迹毫不过问,甚至没有找好友灰熊主帅弗拉特罗打听情况。弗拉特罗倒是主动介绍情况,“他能得分,能抢篮板,能率队快速反击,”弗拉特罗说。有了好友这番话,范甘迪还有更多的期待。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