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底特律队长增至三人 小王子坦言站上新的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新赛季新风貌,活塞也不例外。最近,他们又多了两位新队长,普林斯和汉密尔顿被主帅桑德斯委以队长重任。这样,加上去年的队长比卢普斯,活塞新赛季有了三个队长。

  “是的,我和乔(杜马斯)商量过后,觉得应该提升球队的凝聚力,”桑德斯说,“更重要的是,这两位年轻人会给球队带来新的激情。对球队来说,这是变化的开始。他们都
是有责任感的球员,在更衣室,他们能够带领队友并做出表率。即使我不在,球队也有了主心骨,这就是队长的作用。很多人都觉得,NBA球队的队长作用不大,但是,我始终觉得,这个位置很重要,也不容易当。”

  汉密尔顿和普林斯也是在季前赛开始之前才刚刚得知这个消息。“我真的非常兴奋,”汉密尔顿说,“我每天都努力打球,就是为了能够领导这支球队去夺取冠军,现在终于是时候了。”

  在NBA,队长这个职务并不起眼,但却不轻松。在赛前,他们要和主裁挑选比赛用球。在两队交锋的中途,一旦球队不满裁判的判罚,也只有主教练和队长被允许和主裁判争论判罚尺度的问题。如果你不是队长,裁判很有可能判罚你技术犯规。

  汉密尔顿也知道自己肩上的担子重了。“我想这是一种考验,”他说,“我是那种勇于表达的人,我会尝试着站出来,向队友喊话,去领导大家赢球。无论哪个队友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我,我很乐意帮助大家。同时,我也会以身作则,更加努力地去拼。”

  普林斯还是很平静。“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另一个起点。这些年,我达到了某种程度,现在,是另一个程度的开始,”普林斯说。

  上赛季,活塞双队长之一的本·华莱士已经负气远走芝加哥,而如今,新的三队长已经产生,活塞也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赛季。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