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避免重蹈覆辙潜心苦练 钱德勒与妻儿分居只为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从公牛被交易到黄蜂,泰森·钱德勒明白自己该做出一个转变了。不管他有多爱他的家庭,但他现在更愿意将精力放在训练场上。

  钱德勒有一个漂亮的妻子,还有一个刚五个月大的女儿,但他现在为了更好的训练,选择和妻子分居,这让人感到惊讶。“我希望自己能成为真正的泰森·钱德勒,”钱德勒说。他这一次是铁了心了要在黄蜂队证明自己,哪怕就是冷淡妻子也再所不惜了。

  [家庭] 从好丈夫到分居住

  每一个爱钱德勒的人都会说:"他总是那么兢兢业业,不放过任何一个篮板机会。"但烦他的人则会说:"那个家伙从来就不敢进攻,球在他手里似乎是烫的,总想早点将球传出去,他怕犯规!"

  钱德勒就是这样一个人。上一刻他是天使,下一刻就是魔鬼。

  如果他五个月大的女儿,马莉现在就懂事了,一定会奇怪她的父亲为什么那么期盼她的出生,而又迅速将她遗忘。

  "只要医生约我,我就会准时去上育婴课,"在女儿出生前一个月,泰森·钱德勒已经兴奋无比了,"我现在是数着日子等待女儿的降临了。"

  但六个月之后,钱德勒却再也不认真看女儿了,他甚至和妻子金伯丽都不住在一间屋里,女儿?这个时候已经成为累赘了。"我想自己好好训练,然后晚上能美美地睡上一觉,"钱德勒说这话的时候极其认真。

  这估计会让很多人郁闷,有球迷曾说:"钱德勒看上去哪都没有我出色,可是他有一个叫金伯丽的人做老婆!"

  还在公牛时,钱德勒经常对自己的妻子说:"你是我生命的全部,没有你,我什么都干不了。"而到了现在,"小甜甜"变成了"牛夫人",钱德勒大义凛然:"我的生命中只有篮球,一旦在球场上发挥不佳,那我这辈子就算完了。我做什么都会受到影响。"

  到底是篮球重要还是家庭重要,恐怕钱德勒自己也分不清了。

  [信心] 从自信到无奈

  他看上去是一个极其自信的家伙,每一次赛季前都放出狠话。"这个夏天我不会荒废的,到时候防我的人可要当心了!"不是詹姆斯,不是韦德,又是那个至今还被认为是潜力股的钱德勒。

  "我还没有和任何鞋商谈过,"钱德勒说,"你知道的,我还没有达到真正的高度,现在很多人都以为我是

花花公子,让他们说去吧,泰森·钱德勒只要做回真正的自己,就会有好戏上演的!"

  泰森·钱德勒又总是喜欢为自己找退路,本·华莱士的到来让他离开公牛前往黄蜂,但是他似乎从来不说自己其实比大本更有用。"我想自己应该能有全明星的表现,"钱德勒说。

  和其他球员不同,钱德勒的自信永远只是放在自己身上,他从来不说自己是否能帮助球队赢球,或者说率领球队更进一步。他只是像做保证一样一次次强调,这个赛季,他将要成为一个全明星。这到底说是自信呢?还是只是为自己定一个并不算高的目标呢?

  每当他有一些比赛打得不好,他继父总会把他抓到一边问:"孩子,今天怎么搞的?"然后钱德勒就会很愤怒地反驳:"你没看到我已经尽力了吗?"听到这话的时候,他继父就马上走了,而钱德勒则有些无奈:"他什么都不知道,还故意过来戳我伤疤?"

  这就是钱德勒,他总是在表现不好的时候希望有人来安慰,然后发一通牢骚。但问题在于一个真正有信心的球员从来不会在乎一两场比赛有所失误,他们总是会在下一场比赛重拾信心。而钱德勒却喜欢摆出一副自信的架子,然后下一次表现不佳的时候继续无奈。

  [表现] 从天分到刻苦

  当保罗得知钱德勒被交易到黄蜂时,他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了。"那家伙我可熟悉了,"保罗说,"几年前我就知道他,我是他的球迷。

  在1997年,保罗当时在他哥哥所在的球队当球童,有一次他随同那个队前往奥兰多争夺冠军。他们的对手中,则有当时年仅14岁的钱德勒。"他们的比赛真简单,全场就打一种战术,"保罗回忆道,"拿到球后不做任何停留,直接将球抛到空中,等着看钱德勒扣篮。空中接力!我当时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了。"

  保罗还记得钱德勒做过什么呢?他摇了摇头,说,"我只记得那一个个空中接力,太可怕了。在任何人头上他都能扣篮。"如今两人在黄蜂相遇,有的是配合机会。

  钱德勒开着陆虎,听着碧昂斯的新唱片,摇头晃脑地离开训练馆。其实很多时候,这个在十月二号过了他24岁生日的年轻人想得很简单,他说:"我现在很高兴,和在芝加哥比起来,现在一切都不同,我有新的朋友,新的队友,他们很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们,这就够了。"

  钱德勒应该明白,天赋会让他第一步走得非常轻松,就好像在他还只有14岁的时候,就有不少球探在他家门蹿来蹿去。但天赋如果不加上刻苦,那么在公牛队的遭遇,很有可能会再来一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