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大脚趾引发休城讨伐声浪 巴蒂尔期待大个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9 新浪体育
姚明大脚趾引发休城讨伐声浪巴蒂尔期待大个归来
姚明脚穿REEBOK特制球鞋参加训练

  新浪体育讯 姚明的能力有多神奇?答案是﹕一只脚趾头就足以兴风作浪了!由于姚明的左脚大姆指再次发炎手术﹐休斯敦市内掀起了一阵讨伐姚明代言的体育品牌“REEBOK”的声浪。

  事情源于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范甘迪在一次媒体访问当中﹐直接把引起姚明指甲发炎的矛头指向了“REEBOK”运动鞋﹐指责REEBOK鞋的内部结构不合理﹐并把自己的一双“REEBOK”鞋的内部气垫拿出扔了。

  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约翰洛佩兹在11日的纪事报上发表了一篇名为“火箭无法支付坏掉的趾头”的文章。文中不仅指名道姓地指出姚明坏掉的脚趾﹐确实是由于“REEBOK”鞋没有做出最适合姚明的鞋而引起的﹐更表明“REEBOK”没有在短时间及时内对鞋的结构做出最好的调整﹐是使姚明不断受罪的罪魁祸首。

  他在文章的结尾大胆地写道﹕“我14岁的儿子说﹐姚明为什么不穿

阿迪达斯或者是耐克呢?我们都觉得阿迪达斯和耐克看起来更酷呢!”

  约翰洛佩兹可能在写文章的时候并没有想到现今的姚明有多值钱﹐也并没有斟酌姚明为“REEBOK”带来多么巨大的利润﹐更没有为“REEBOK”的未来着想。可惜的是“REEBOK”并没有办法指责或是起诉这位作家﹐因为他发表的是一篇社论﹐而不是新闻。

  “REEBOK”开始慌了,文章发表的当天,“REEBOK”从休斯敦地级经理开始﹐一直到总部的最高总裁﹐一通一通电话打到

火箭队的医疗训练人琼斯的手机上。这些或指责﹐或讨伐﹐或骚扰﹐或讲和的电话可把琼斯惹火了﹐他对火箭的公关负责人耐尔森发火道﹕“我永远不想再跟任何人讲话了!包括你在内!这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作为当事人的姚明并没有对此事明确表态﹐只是对着电视镜头简短地说了一句﹕“我相信我的脚趾头不会有任何问题。”在11 日的日常训练当中﹐姚明的左脚看上去也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

  姚明11 日仍然穿著“REEBOK”的黑色ATP充气球鞋﹐上身着浅灰色无袖训练衫﹐下着黑色火箭短裤。他先是躺在地上﹐在训练师的带领下与队友一起做伸展运动﹐然后起身排队投篮。

  之前姚明与队伍一起进行了假想敌分组战术训练﹐并由裁判吹哨执法。虽然刚刚经过强体力训练﹐胸前背后都被汗湿﹐但姚明在场上仍步履矫健﹐似乎并没有任何来自左脚的影响。他在投篮训练时一共就投了三个球﹐然后就在一旁为队友穆大叔捡球﹐为球童省去了不少麻烦。

  姚明还有大概一个星期的休息时间才能上场﹐他的队友对他的缺席表示遗憾﹐都希望他能够赶快回到队伍当中。来自孟菲斯的新队友巴蒂尔说﹕“没有姚明我们的队伍体积就小太多了。不管姚明上场几分钟也好﹐刚刚睡醒也好﹐他总归是2米26不会变吧!”

  不过巴蒂尔的脚就可能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他当天穿得的是在丰田中心大做广告的大陆品牌“中国匹克”!

  (李佳发自休斯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