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先谈积极一面不总强调负面 范帅:这是我的新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先谈积极一面不总强调负面范帅:这是我的新个性

  范甘迪

  

先谈积极一面不总强调负面范帅:这是我的新个性

  巴蒂尔开始证明自己

  前两个赛季,

火箭
夏季联赛
和季前赛成绩都很优异,可球队一旦进入NBA常规赛马上低迷。或许正是看到了此类型比赛的特点,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火箭以69∶75输给灰熊的首场季前赛,并没有让球队主教练范甘迪情绪受损。“我今年的最大改变就是要先谈积极的一面,而不是总强调负面,这是我今年的新个性。”其实,如果不是范甘迪在下半场将核心球员麦蒂雪藏,灰熊是很难从丰田中心球馆带走胜利的。

  新气象麦蒂重返“箭头”地位

  火箭高层之所以愿意花大价钱签下麦蒂,就是看重他的得分能力,这位前得分王在进攻上仍属于NBA现役球员前十行列。上赛季,麦蒂的背伤让他缺席了球队的34场比赛,这对希望打造双核火箭的范甘迪来说,简直是被砍掉了一支胳膊。

  已经7个月没有打过一场球的麦蒂,昨日出现在火箭首发阵容中。他在上半场总共得到17分5次助攻,赛后范甘迪认为麦蒂表现得非常优秀。而且一直被担心的背伤,似乎已经离开了麦蒂。

  昨日比赛一开始,麦蒂就带领队友打出12∶0梦幻开局。第二节比赛中,麦蒂的出色进攻能力再次得到证明,他连投带罚一气拿下7分,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随后又屡次助攻队友得分。下半场麦蒂坐在替补席上,对主教练范甘迪来说,有如此效率的进攻箭头已经足够了。不过赛后麦蒂似乎还有些心事,一进更衣室就狠摔自己的

球衣

  新发现巴蒂尔取代霍华德

  除了鲍文、海德、霍华德和威尔斯之外,火箭总共有12名球员得到出场机会,其中10人都有得分。上半场结束时火箭领先了对手12分之多,但为了给新加盟球员更多上场时间,范甘迪把下半场比赛当成了教学比赛。

  巴蒂尔在首发中取代了霍华德位置,上场23分钟,得到8分7个篮板。被麦蒂称为他所见过最出色投手的诺瓦克,全场获得10次投篮机会,得到了12分,其中还有两个三分球。

  希腊人斯潘诺里斯还没有找到NBA比赛节奏,在这场季前赛里他有着全场最高的5次失误,而且在得分上他也没有能表现出如外界所期望的那样好。火箭的小个子阵容还是无法让范甘迪满意,巴蒂尔视野过窄,不但无法有效阻止对手得分,还让本队篮下进攻通道变得拥挤。

  新感悟少谁都不能少姚明

  姚明又将躺上手术椅,因为医生必须第三次为他进行左脚趾甲拔出手术,这也意味着姚明肯定缺席球队的全部四场季前赛。

  上个赛季,姚明就是因为该位置感染而被迫进行手术,从而缺阵长达21周时间。范甘迪希望球队在本赛季迎来更大进步,但他同时更清楚地知道———球队现在缺了谁都可以,就是不能缺了姚明。“医生告诉我说不必担心,但是每一次事情都发生了,而且每一次需要休养的时间都会比上一次长。姚明的脚总是出现问题,因此我对他的脚是非常担心的。”

  昨日带队获胜的灰熊队主教练麦克赛后坦言,姚明缺席和麦蒂下半时没有上场是他们取胜的关键。本报记者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