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盖伊仍然是灰熊未来希望 要在火箭面前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三个半月之前,同样是在丰田中心,这儿的球迷都叫着他的名字:“鲁迪!鲁迪!鲁迪!”

  现在,当他正式站上丰田中心的地板之后不到半分钟,又是这帮球迷开始大叫:“三不沾!三不沾!三不沾!”这个时候,他的第一个投篮偏离了目标,什么都没有碰到。

  这就是鲁迪-盖伊第一次代表灰熊队参加季前赛时候的场景,三个半月之前,火箭队在首轮第八顺位选中了他,但是马上就把他和斯威夫特打包送到灰熊,换来了经验丰富的巴蒂尔。

  当然,我们不用根据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来评价任何一名球员,尤其是一名这个夏天才刚刚20岁的球员。但是当我们在球场上看到,盖伊前七次投篮六次不中,在防守中也防守不住麦蒂和斯奈德的情况,我们还是能够很容易就了解

火箭队当时做出这个选择的原因。

  灰熊队的主教练弗拉特罗表示:“姚明已经在联盟中打了五年了,麦蒂已经打了10年了,他们还有维尔斯。因此

火箭队需要做出一个决定,一名20岁的选手要多长时间才能够成长起来帮助他们?或者是选择一名年级更大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的球员,帮助他们在现在就获得胜利。”

  盖伊最终打了23分钟,他18投5中,帮助灰熊队以75比69击败了火箭。弗拉特罗表示:“他在自己的第一场NBA比赛中打出了新秀的水平,他投中了几个球,但是也有更多的失误。我们需要耐心来等待他的成长。”

  不过至少盖伊已经忘记了选秀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所带来的烦恼,他表示:“我从来就不确定我会去哪儿,每个球队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球队希望获得他们想要的东西。很明显,火箭队不认为他们需要我,这就是一桩生意而已。但是我永远记得任何一场和火箭队的比赛,因为所有的人都相信自己足够优秀去代表任何球队比赛。”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5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