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缺少姚明火箭以怪阵出击 麦蒂最高分难阻灰熊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1:02 新浪体育
缺少姚明火箭以怪阵出击麦蒂最高分难阻灰熊逆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火箭2006-07赛季首场季前赛开打,在丰田中心以69-75不敌灰熊。

  火箭的新阵容在上半场博得满堂彩,一度取得19分的优势,但下半场麦蒂主力旁观,灰熊趁机逆转。姚明因伤缺阵。麦迪只打了半场,得了17分,诺瓦克12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迈克-米勒为灰熊拿下14分。不过灰熊完成逆转主要靠替补球员,沃里克和丹台-琼斯分别贡献12分和11分,新秀盖伊得了14分。

  少了姚明,

火箭派出了一个比较奇怪的阵容。身高只有1.98米的海耶斯顶替姚明打先发中锋,锋线由施耐德和巴蒂尔组成,麦蒂和阿尔斯通打后卫。海耶斯的身高在首发球员中只排第四,用他打中锋是范甘迪的无奈之举。不过火箭的这套阵容却取得了奇效,火箭不但打出了速度,而且在防守也上也令灰熊无所适从。

  火箭开场后全面进攻,打出一波12-0。巴蒂尔面对老东家毫不手软,频频命中。而灰熊队却似乎还在“冬眠”,比赛开始了8分多钟还未能投篮命,特萨卡利迪斯甚至连扣篮都不进。本节还有3分36秒时,灰熊队终于由米勒投中全场第一球,他们以7-18落后。麦蒂马上投篮还以颜色,火箭又将比分拉开。本节还有1分31秒时,火箭新秀诺瓦克投中三分,火箭以24-7扩大优势。首节过后,火箭以26-11领先。

  灰熊的状态在第二节有所回升,但他们无法遏制火箭的攻击,双方保持两位数的差距。本节还有5分01秒时,麦迪罚中一球,火箭将比分改写为42-24。本节还有1分26秒时,帕吉特跳投命中,火箭以49-30遥遥领先。不过灰熊此后连得7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7-49。火箭上半场命中率超过五成,麦迪一人就得了17分。

  下半场两队都给了替补球员更多的机会,灰熊逐渐将差距缩小。本节开始不久,灰熊打出一波11-0。丹台-琼斯连投带罚先得3分,接着沃里克连续两次得手,本节还有6分19秒时,丹台-琼斯跳投命中后,灰熊只以48-51落后。诺瓦克和斯潘诺里斯此后各投中一球,火箭保持领先。不过火箭本节命中率下降得特别厉害,单节以9-19落后,在三节过后只以58-56领先2分。

  火箭的优势转眼间烟消云散。比赛还有5分19秒时,沃里克上篮得分,灰熊以67-64领先。比赛还有1分44秒时,盖伊投篮命中,灰熊以73-64扩大优势。火箭此后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盖伊在终场前39秒打板命中,这个被火箭放弃的新秀给了火箭致命一击。

[技术统计][独家组图][现场实录][球员打分]

  (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