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抱怨收到奇效 斯特恩表态可能重用皮革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NBA新赛季将使用全新的斯伯丁合成材料篮球,不过一旦这种球在季前赛中使用效果不佳的话,NBA极有可能重新使用原来的皮革篮球。

  这是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今天在欧洲做出的表态。包括奥尼尔在内的多位NBA球星日前都对NBA推出的新球提出批评,这引起包括斯特恩在内的NBA高层们的注意,斯特恩表示不排除重新使用皮革篮球的可能。

  “我们将通过最严格的检查来检测是否存在球员们所说的问题,”斯特恩说道,“现在我们所做的就是保持原计划,不过我们将会时刻关注新球的使用情况,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比赛质量。”

  “我们已经做过很多测试,我们将两种球都弄湿,当原来的皮革篮球变湿后,球将会变得非常滑,不过使用这种合成材料球,你所要做的就是换一个全新的,因为它们每个球都是一样的。”斯特恩接着说,“斯伯丁公司信心十足地告诉我们这是一种更好的篮球,它更具现代感,不过比赛质量才是我心目中最为重要的。”

  目前的NBA规则是整个比赛中只使用一个球,变湿后它可以用毛巾擦干,但却不能用另一个球替换,然而一位联盟官员表示这一规则可能会因为新球的使用而做出改动。

  斯特恩表示是斯伯丁公司建议联盟使用新球,他说:“他们利用最新的科技制造了新球,他们同时说NBA是唯一一个、最后一个在使用皮革球的联盟,他们有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数年前他们就曾提到过使用新球,可我们表示需要时间去观察,一年前他们就想让这一计划成为现实,不过我们并没有同意。发展联盟和

夏季联赛中的用球都是这种合成材料球,我们还找到许多球员进行了测试。今年斯伯丁公司说新球又有所改进,因此我们决定使用新球。”

  

马刺队球员们表示他们不清楚联盟改变用球的缘由,可是他们认为经过一段时间后就能适应新球。因此对于NBA球员们来说,他们要努力通过训练营和季前赛去适应新球。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