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找到大前锋最佳人选 巴蒂尔成姚麦之外第三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53 新浪体育
火箭找到大前锋最佳人选巴蒂尔成姚麦之外第三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火箭队在今年夏天获得巴蒂尔和维尔斯,但球队过去两个赛季中最为薄弱的内线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今天发文认为,能力全面的巴蒂尔或许是火箭队在四号位上的意外答案。

  身高只有2米03的巴蒂尔在今年夏天的世锦赛曾经出任过梦之队的四号位,“我在美国队时经常出现在大前锋位置上,”巴蒂尔回忆说,“事实上我在灰熊队就习惯了这个位置
,在我看来以后还要更多的担任这样的角色。”

  在效力于灰熊队期间,巴蒂尔往往在比赛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候出现在加索尔的身边,利用他准确的中投帮助为西班牙

中锋创造更多的进攻空间或者直接为灰熊锁定胜局。“我和加索尔共事了很长的一段时间,”巴蒂尔说,“我总是能够出现在弱侧,当对手对加索尔进行夹击时就是我的机会,而我的投篮表现一直相当不错。”

  这位杜克大学毕业的前锋在过去的5个赛季场军命中率为45.4%,三分球命中率为38.1%,但是上个赛季他提升到了48.8%,这正是主教练范甘迪所最为看重的。在

火箭队,当姚明在内线遭遇对手双人包夹,麦格雷迪在外线找不到出手机会时,一个会投篮的球员,特别是大前锋,价值连城。

  在目前球队进行的训练中,范甘迪还没有确定巴蒂尔的具体位置,但正如他自己所说,“这正是我为什么喜欢将巴蒂尔放在四号位的原因(有出众的射术),”未来这个赛季,

火箭队的四号位似乎已经有了理所当然的答案。

  巴蒂尔出现在四号位会减轻姚明和麦蒂在进攻时的压力,但另一个问题也随之出现,他的身高能否面对像邓肯、诺维茨基这样的顶级大前锋。“我既不是世界上最快也不是最高的球员,但一旦我知道自己必须做什么,我就会找到办法并完成它,”巴蒂尔在谈及未来的任务时显得信心十足。

  巴蒂尔还以太阳队举例,认为火箭可以学习西部的对手实行跑轰战术。“上赛季,球队时常陷入不知道如何防范小个球队的困境,像太阳队,他们的快攻让我们找不到应付的办法,还有超音速队,”巴蒂尔说,“基本上,联盟的每一支球队都有小个阵容,这也是为什么火箭队今年把我招入麾下的原因,我将全力扮演好我的角色。”

  在谈及自己在队伍中应起的任务时,巴蒂尔把自己摆在了姚明和麦蒂之后。“这支球队仍然是姚明和麦蒂的,我想火箭招我来是为了帮助他们并做到像我过去五个赛季所作的那样,为胜利而战。”听起来,这倒真像个大前锋所说的话。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