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需要健康维尔斯 为姚麦减压成为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51 篮球先锋报

  迄今为止,韦尔斯给火箭队带来的实力提升依旧停留在想像的地步。没人知道需要多长时间,韦尔斯才能把上赛季季后赛的巅峰状态展现出来;但是范甘迪相信,他们不用等待太长时间:“我相信,他会成为我们球队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

  现在,韦尔斯只能坐到训练场边的自行车上,一个个小时蹬着,检测自己的心跳,让体内的卡路里尽快燃烧。腹股沟处的疼痛从上赛季就开始纠缠韦尔斯,周五的训练,他只
参加了一半就挺不住了,不得不重新坐回到场边去。从休斯敦到奥斯汀,他就没在训练场上呆多长时间。

  韦尔斯不是不能坚持打球,如果现在是季后赛,或者常规赛末期的紧要关头,他一定会出现在球场上。可现在,

火箭不愿意他冒任何风险,即便是整个季前准备期他都不能做准备,那也比伤势加重要好。范甘迪甚至说:“哪怕他休息一个月也可以,虽然一个月听起来很长,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为了得到一个健康的韦尔斯,火箭心甘情愿。

  球迷们总是担心,有着火爆脾气的韦尔斯会不会跟向来要求严格的范甘迪合不到一起去。可至少从现在来看,范甘迪非常理解韦尔斯,也给了他足够的时间来调整身体状态,他眼睛不再盯着韦尔斯鼓起的腮帮子,而是琢磨着状态恢复的韦尔斯能够给火箭带来什么。

  范甘迪说:“我理解韦尔斯,他的身体状态是不太好。一般情况下,自由球员在夏天为了避免受伤,都不会让自己过多训练,或者去打很多比赛。我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上赛季76人的格林,当时球队给了他一份不错的合同,可在夏天的训练中,他弄伤了自己的膝盖,因此损失了很多钱。他的例子让很多球员引以为戒。我想韦尔斯也是这样,为了合同他一直在保护自己。我很清楚现在他需要做的就是恢复健康,然后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最后再回到球场上。”

  韦尔斯要帮姚麦减压

  范甘迪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没有说任何有关韦尔斯脾气的话,他的言语全是赞美:“我跟韦尔斯说过,我很欣赏他两点:一是他在球场上打得很有侵略性,二是他的学习能力很强。这些会让他迅速融入球队。另外还有一点,他在内线的能力很出色,可以帮助我们抢到更多的篮板。”

  韦尔斯也对自己在休斯敦的未来充满信心,在媒体日那天,他就告诉围绕在身边的记者:“我知道你们会经常提起我的过去,会说我的脾气很不好。可是,我觉得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一个扮演如此角色的人,以前火箭里没有这样一个人,所以现在我来了。别人会把我的努力误解为性格不好,可是我会坚持自己的方式。”

  尽管会保持风格,可韦尔斯很明白自己在这支球队的角色。在火箭,姚明和麦格雷迪在进攻上是不可动摇的前两位选择,他只能等待球经过麦格雷迪和姚明的手之后,再被传到他的手里。韦尔斯说他可以接受这些:“教练甚至跟我说,我可能连首发都不一定是。他对我很坦白,说在恰当的时间一定会把我放到球场上。和很多其他教练不一样,他对我很坦白,也没有试图给我个下马威。”

  范甘迪这么说,相当于已经给韦尔斯承诺了未来。等他从自行车上减掉多余

脂肪后,范甘迪一定会给他足够的上场时间,他将把韦尔斯和麦格雷迪同时放到球场上,让火箭保持足够的攻击力。蹬自行车的韦尔斯信心十足:“我来了之后,麦格雷迪和姚明不用再肩负所有的压力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