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脚趾让范甘迪怒斥锐步 无奈姚明出面和稀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报道 从来没见过一个NBA教练会对球员的鞋大放厥词。范甘迪对姚明脚上锐步鞋的不满,让这场“大脚趾风波”越发混乱。

  无论范甘迪怎么想,姚明和“姚之队”都已经站出来表态,鞋子绝对不是问题所在,姚明的脚伤跟锐步没有什么问题。“姚之队”的陆浩表示:“我跟姚明已经联系过了,鞋子并不是姚明受伤的原因,他脚上的锐步鞋一点问题都没有。至于范甘迪对锐步鞋不满,应
该是出于对姚明的关心,才会如此看重这个问题。可姚明才是穿鞋子打球的人,他最有发言权,如果他说鞋子没问题,那就是没问题。我们认为,姚明的脚趾之所以会再次受伤,是因为在训练中被踩到了。在那个部位上,姚明受伤了很多次,所以相对很薄弱。一旦被踩到很容易复发。”

  的确,在奥斯汀训练的最后一天,姚明已经站出来澄清了自己鞋子的问题:“对于球员来说,鞋子非常重要,我一直在穿这种鞋子,它们从来没有给我带来什么麻烦。我世锦赛上也是在穿这种鞋子,也没有什么问题。”

  这种情况会让姚明觉得无奈,范甘迪的目的是为了保护他,却给他带来了麻烦。这种保护跟同小牛季后赛时痛斥裁判的“特殊照顾”不同,裁判的哨子针对了姚明,可锐步是赞助姚明的人。所以姚明很小心,在谈鞋子的时候,没有一句话提到范甘迪。

  耿直的范甘迪根本不管这么多,在他心里,姚明脚上的鞋跟球场上的裁判一样讨厌。伤害了姚明,就相当于伤害了

火箭和他。所以,范甘迪才会发火:“姚明脚趾受伤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我知道他已经向锐步要求使用新鞋子,可到现在还没有收到。锐步没有照顾好姚明,我觉得姚明应该向他们提出要求,他必须得到恰当的照顾。否则,姚明的脚趾就会再次面临威胁。姚明的脚伤并不是新伤,我想这些都是可以预防的。只要他们更加注意鞋子细节的改进,姚明的脚会得到更好的照顾。”

  让范甘迪发这么大火,最主要的原因是锐步的办事效率。新鞋还没有送到姚明面前,范甘迪自然觉得受到了“慢待”。球队对姚明的伤非常重视,锐步却显得拖沓,他觉得可以做到的事情却没做好,实在让人失望。

  接受采访时,姚明解释了这件事情:“我已经试穿了新的鞋子。我觉得有些地方需要改进,并已经向锐步公司提了建议,只是到现在还没收到(新鞋)。我相信,新鞋已经在路上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