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街球王整个夏日苦练投篮 阿尔斯通要当好火箭角色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赛季对于休斯敦火箭队来说是一个不堪回首的赛季,今年的休战期他们全队都在为新赛季的崛起而努力着,控球后卫阿尔斯通更是没有闲着,他每日进行着苦练以提高自己的空位投篮命中率。

  “整个夏天我都在丰田中心练习,每天在训练场我要投篮800次,我都练习到手臂酸痛才下来。”阿尔斯通介绍说,他希望这些艰苦的付出能够在新赛季得到回报。

  火箭队的控球后卫生涯命中率为38.7%,而在2005-06赛季他的中投命中率是37.9%,3分球命中率是32.7%。在外线投篮表现不佳后,阿尔斯通这个夏天就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投篮技术,因为火箭队的首发阵容中有姚明和麦蒂两位巨星,所以“街球王”知道自己将会得到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

  “我想给姚麦更多的帮助,”阿尔斯通说,“如果你能够投中空位投篮,那么对方将很难防住麦蒂和姚明。我将得到不少空位投篮机会,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投中。”

  训练中阿尔斯通从各个角度试投3分,他还进行了许多急停跳投和挡拆配合后跳投的练习,经过这个夏日的努力,

火箭队首发控卫相信他的跳投技术大为提高,如今的他能投中上赛季投失的球。

  范甘迪对这位控卫也充满信心,他说:“他将会变得更好,在投篮练习方面他非常努力,他将做到球队需要他做的事情。”

  上赛季当姚麦因伤缺阵时,阿尔斯通表现得非常不错,不过他为自己的低命中率感到失望,他期待自己能成为一个命中率40%左右的投手。

  “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些失望,因为我的投篮表现不够稳定,”阿尔斯通在2004-05赛季的命中率是41.4%,这要远好于上赛季,“我尽力让命中率维持在40%左右,我真的希望能让它停在45%左右。过去三年我已经在联盟中证明了自己,我还要证明的就是自己能投中那些应该命中的球,这就是我新赛季的目标。”

  除了姚明和麦蒂身体恢复健康外,

火箭队夏天还引进了维尔斯和巴蒂尔,阿尔斯通在场上持球时将有更多的传球选择,他相信这会增加自己的助攻次数。“现在的我就像生活在天堂一样,当我带球时我有如此多的传球选择,这里是控球后卫的天堂。”阿尔斯通说。

  一个夏天的努力让阿尔斯通做好了新赛季的准备,“在球队拥有如此多进攻选择的情况下,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成为球队的第三得分手,我或许会更多地扮演进攻组织者角色,不过人永远不会清楚比赛中会发生什么,你也不会知道自己何时要挺身而出去投中关键球。”阿尔斯通最后说道。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