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大本增加攻击戏份 要用比赛说话憧憬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6: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可不像现在这么好过,”北京时间10月5日公牛训练营开营,总经理帕特森微笑着跟各路媒体侃侃而谈。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帕特森是绷着脸宣布了埃迪·科里的转会消息,一年后的这一天,公牛用4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将本·华莱士招至麾下,由于他的到来,球队的每个成员都对新赛季充满了希望。

  常规赛50场胜利,获得总冠军,芝加哥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憧憬起公牛队的新赛季
。“加把劲,再添点运气,一切皆有可能,”大本说,“我会用比赛说话。”

  进攻加码

  大本增加攻击戏份

  职业生涯场均只能够得到6.6分,却能抢10.7个篮板,贡献2.29次盖帽,防守永远是大本的看家本领,也是他在NBA的立足之本。可是大本愿意永远被人们看成是一个只会抢篮板、挥肘子的蓝领球员。他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去。他之所以做出离开活塞转投公牛帐下的决定,除了巨额合同的诱惑之外,公牛注重进攻的战术体系也是大本考虑的重要原因。

  "我们的打法跟活塞不一样,"主教练斯凯尔斯说,"所以我们绝对不会像活塞那样用大本。我们认为他是一个不错的传球手,他拥有持球后运球的能力,他的视野也不错,能够将球传到队友的手中。考虑到这些,我们会给内线多吊球,让他吸引防守队员,然后给外线的投手创造机会。"

  大本刚刚结束自己的暑假,来到芝加哥后,他对球队会如何安排自己的角色并不十分清楚。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知道自己怎样去融入一支球队。"我在联盟里呆了十年了,我知道该怎么应付一切,"大本说,"我还没有跟新队友聊很多,篮球是最好的语言,我与他们的配合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虽然拿了4年6000万美元,但大本还是保持了一向的低调,"我不是一个明星,球场才是我的舞台。"

  野心勃勃

  公牛憧憬总冠军

  芝加哥媒体把大本加盟公牛誉为球队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引援投资,公牛能否最后收到回报现在还不好说。但在即将到来的新赛季里,已经有专家将公牛列为了总冠军的热门球队。

  "他(大本)就是那种你一直希望得到的球员,"训练营首日结束之后,亨里奇对新队友的表现十分满意,"他是一个勇士,我很期待能与他同场奋战。"

  因为大本的加盟,亨里奇对新赛季充满了信心。在他看来,球队的人员结构非常合理,新赛季他们有理由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我觉得我们今年不会再止步于季后赛首轮了,"去年季后赛首轮2比4负于热火的经历至今仍让亨里奇感到遗憾,"我想我们球队已经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虽然我们身处在联盟实力最强的中区里,但现在的我们不会比联盟里其他任何一支球队差,我们有很多天才。"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