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众球星齐声反对NBA换球 皮革原材料不够竟成改变初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1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在35年来首次决定更换比赛用球的决定早已引来了不少争议,但一最为基本也是人们最渴望知道的就是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答案或许会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之外——皮革原材料不够。

  根据从NBA传来的消息称,从1983年便开始为NBA生产比赛用球的斯伯丁公司一直都在催促联盟将原来的皮质球改换为合成表面的球,因为他们无法确保得到稳定的皮革供应以
便继续制造真皮的篮球,与此同时新秀报到日上那些NBA的未来之星所得到的官方解释是斯伯丁公司实在很难维持去寻找那些符合NBA篮球标准的皮革。

  当然无论是因为何种原因改变篮球的选材,斯伯丁的市场部副主席丹-透海依旧表示这种全新的比赛用球将胜过以往所使用的,并且告诉ESPN新球的设计会令球员得到更好的球感,“原材料不够根本不是主要原因。”谈到皮革短缺时他说:“事实上,现在只有很少的制造商还在继续制造皮革,但当你要列出为什么要更换篮球时,这一原因或许只占千分之一都不到,我们始终都在寻觅一种更好更协调的原材料,皮革是天然的材料,所以当然会资源有限,而合成材料是人造的,那么就根本不存在这一问题。”

  从皮质球转为合成材料球不但解决了斯伯丁原材料的问题,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他们的制造成本,“他们或许根本卖不掉皮质球。”网队球星贾森-基德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说:“那是适合室内打的球,而许多孩子都玩室外篮球,所以这或许会是一个原因。”

  在NBA主席斯特恩看来,他所能给出的最佳解释就是全世界的篮球联盟都趋向于使用合成材料所制成的篮球,“每一个联盟都是如此,无论是高中、大学或世界篮联,所以现在是时候在这里推广这种篮球了。”他说。

  尽管用来解释为何换球的初衷都听起来不错,但仍旧有不少明星球员对于这一改变持否定态度,其中就包括奥尼尔、卡特、拉西德-华莱士、安东尼、阿里纳斯、马里昂以及纳什,而其中的大多数不满都是因为当球被汗水弄潮后会变的比皮质球所遇到同种情况时更滑。而热火队前锋沃克又在本周提出了另外一个质疑,“这个球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这种球磨损的太厉害,如果比赛中一位球员上半场10投10中,而到了下半场需要更换球时,感觉就会有所不同,我们如果能够保持使用同一个球,那会好很多,过去用的球可以打很久,就算是非常旧了,但我们仍然可以用它来打比赛,而现在的这种球一旦表面被磨光了就很难掌控。”

  再来听听“怒吼天尊”是如何说的,“太糟糕了,我根本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关键是你不能在做出这个决定时不去询问球员们的建议。”就连小牛队的摇摆人杰里-斯塔克豪斯也忍不住想要说两句,“作为一个孩子,从高中到大学一直都期盼着能有一天打上皮质的篮,而现在的这种新球就是我差不多12岁那时在后院打的那种。”

  公牛队主教练斯基尔斯的言论其实很有借鉴性,在他看来球员们的抱怨其实是无谓的,而他们要做的就是去适应新球,“这让我想起了大学二年级那会,那时NCAA也换球,而且几乎每个人都不赞成,但几个月过后,大家都很适应,或许这样的情况也会在NBA中发生。”(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