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笑称肩膀里垫了枕头 范帅揭露小巨人关键弊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7: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近在眼前,已经完全融入球队的姚明开始了忘我的训练。在队友们的眼中,姚明身材上的改变是最明显的,他的脖子和肩膀都比以往更粗壮了,当然小巨人也不忘拿这个开开玩笑。《休斯敦纪事报》对于姚明的近况作了一些报道,摘译如下——

  “我做了一些手术,并且垫了一些枕头在那里。”姚明笑着说:“我需要现在就做好准备,去年在接受完脚趾手术后,我做了一些功课,比如看比赛录象以及参与训练,这就
是为什么我能够在如今回来后看上去更壮的原因,你不能等着赛季开始然后说‘好了,现在我要开始打比赛了。’你必须从现在就要开始做准备。”

  上赛季全明星赛前姚明平均每场贡献19.6分、9.1个篮板,不过全明星赛过后,这位

火箭当家
中锋
场均得分上升至25.7分,另外还有11.6个篮板进帐,“你可以看到姚明正在大跨步的向前迈进。”巴蒂尔说:“他毫无疑问是当今联盟中最顶尖的中锋,上赛季他已经达到了真正统治内线的水准,但不幸的是之后他又受伤了并且不能将这一统治力延续到赛季结束,现在能够看到他重新建立起这种统治力实在是太好了,他之前就品尝过,并且知道这种滋味有多美妙。”

  主教练范甘迪并不想像众人那样大肆赞扬姚明,而他所专注的就是指出姚明目前还存在的问题,“我认为他干的不错。”范甘迪说:“但他对付担当掩护的防守还是和过去一样,不过姚明还是很努力的想把它做好,上帝保佑他,你并没有多少球员能像他那样刻苦,但他的挡拆防守依旧是关键问题。”

  范帅的这番言论有别于其他人的赞赏,但无论如何上赛季短暂的爆发还是多少能够说明他目前是如何一位球员,“我会把他放在最顶尖的位置。”维尔斯说:“这里你就不得不谈到奥尼尔,但在他之后就该轮到姚明,如果你留意上赛季他最后打的20场比赛,就会发现他平均每场都能拿下26或27分,另外还抢下了一大堆篮板,总之他就是一位具备统治力的球员,而当你试图建立一支球队时,你通常会从中锋位置着手,而当你获得像姚明这样一位不仅高,而且还具备才华的球员时,你完全可以把每一次的进攻球权都交到他的手中,我们都乐意这么做,他有着柔软的手感及出手,他可以做到每一次都能得分。”

  今年夏天的世锦赛及训练不仅让姚明彻底从伤病中走了出来,同时还让他得到了比上赛季更佳的身体状况,“这队训练营以及火箭新赛季都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姚明说:“现在的感觉好多了,状态也更好,总之我比过去更出色了。”(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