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拥有默契火箭才能期盼未来 范帅信任姚麦清楚职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10月4日报道 两大核心麦格雷迪和姚明都很健康,巴蒂尔和韦尔斯的数据统计也相当诱人,而施奈德、诺瓦克和斯潘诺里斯的未来则普遍被看好。火箭把一干优秀人才纳入帐下,但并不代表就“拥有”了他们,只有他们在球场上发挥出全部水平,火箭才能杀进季后赛,并走得更远。此时,培养球员之间的默契成了至关重要的一件事。

  范甘迪开玩笑地说:“这真是支崭新的球队,这里面甚至有一半人我都不认识。”
不过范甘迪相信,在麦格雷迪和姚明的领导下,这个问题不难解决:“如果你球队的领袖给整个球队树立了榜样,如果每个人都能按照要求去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事,用正确的态度参加比赛,我们很快就会融合到一起,也不会有什么更衣室的麻烦来影响球队。”在范甘迪看来,球队的领袖没有任何问题,姚明和麦格雷迪都很清楚自己的责任。“我们知道,姚明和麦格雷迪都急切地想在下个赛季赢得更多比赛,”范甘迪说。

  对于这个问题,姚明和范甘迪的看法相同,他认为要让球队有一个良好的状态,最重要的是球员自己如何做。“教练是可以帮一部分,但并不能全部包办。一个队的战绩固然和教练设计的战术体系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但配合还是要靠队员和队员之间的默契,而这不是教练能掌控的,是要靠队员之间长期的熟悉和磨合才能奏效。所以不应该一味地说教练无能,或者埋怨教练,”姚明说。他觉得,在培养球员默契这个问题上,范甘迪只能有20%的责任,剩下就看队员们自己了。

  不过,麦格雷迪似乎不这么想,他认为这主要看教练如何去调配整个球队:“首先,这需要看教练怎么安排阵容。在接下来的训练营中,教练会找到一个合适的组合,能够在球场上发挥最大的威力。然后,就要看我们这些球员如何去执行教练的计划。这是我们在训练营中的第一要务,我想我们都足够聪明,球队融合到一起应该不成问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