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赛季掠影:姚麦领衔新阵容 状元秀开启欧化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1:50 篮球先锋报

  新赛季 旧热门

  [热火] ●原班人马

  热火留下了上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自然是想不变应万变。不过,这批老将的斗志还剩多少,这就需要打上一个大问号。佩顿和莫宁终于戴上总冠军戒指,但是他们比上赛季
又老了一岁。奥尼尔的状态每况愈下,今年是不是又会跌到新的低谷?每次"韦德摔"总是让人揪心,毕竟就算钢筋铁骨也有个限度。不变之下,热火蕴藏着太多的变数。

  [马刺] ●放弃中锋

  毫无疑问,

马刺的内线实力被削弱了。涅斯特洛维奇和穆罕默德相继离去,邓肯有可能要独自撑起这条内线。从掘金签来的埃尔森虽然具备一定的攻击和防守能力,但是身高实在有限,如果对方的大前锋稍微强些,埃尔森这个点就可能成为内线的主要破绽。相对乐观的是外线,帕克和吉诺比利已经成为联盟顶级后卫,他们的牵制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内线的压力。

  [活塞] ●大本换成穆罕默德

  移"华"接"穆",实际上也是无奈之举。穆罕默德的能力毕竟跟大本相差一个档次,他能不能弥补大本离去的内线空虚,这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不过活塞打的是整体战术,而且大本在进攻中本来就没有扮演什么角色,因此这次变化应该不会影响球队的进攻体系,只不过他们的防守很难达到前几个赛季的水准,穆罕默德在马刺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并不是一个擅长防守的中锋。

  [小牛] ●外线大调整

  "小将军"约翰逊看来是铁了心要把进攻的重点落在外线。在夏季的人员调整中,小牛引进约翰逊、克罗希尔、巴克纳和乔治,目的就是为诺维茨基减轻负担。相反,小牛内线保持不变,丹皮尔和迪奥普的进攻能力一般,但是他们的防守一向出色。

  [太阳] ●更换三分投手

  每一年,太阳总是习惯性地更换外线球员。上赛季在三分线上屡有出色表现的豪斯和蒂姆·托马斯走了,太阳又迎来了班克斯和朱梅因·琼斯。投手是太阳进攻的重要一环,从人员引进构成来看,"跑轰"战术将依然是太阳新赛季的主旋律。

  总决赛向来就不是冷门的温床。热火、马刺、活塞、小牛、太阳,这五支球队依然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新阵容 新格局

  [

火箭] ●巴蒂尔韦尔斯加盟

  上赛季噩梦缠身的火箭似乎开始转运了!先是用意外得到的新秀盖伊换来了全面的巴蒂尔,接着又出乎意料地以低价签到了上赛季季后赛势不可挡的"棒子"韦尔斯,这些"惊喜"让火箭的阵容实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强。不过,火箭队复兴的希望依然是落在姚明和麦格雷迪两个人的肩膀上,健康的姚麦才是火箭升空的原动力。

  [黄蜂] ●佩贾领衔全新阵容

  引进钱德勒、佩贾和鲍比·杰克逊,放走克拉克斯顿、P.J.布朗、施奈德和J.R.史密斯,黄蜂的这番调整可谓是大刀阔斧。不过,对于黄蜂来说,要想在群雄割据的西南赛区有所作为,这种巨变是需要的。新赛季,主教练拜伦·斯科特的首要任务就是用最小的代价尽快磨合新阵容,毕竟这套阵容是具备冲击季后赛实力的。

  每个赛季都需要一些中游球队来搅局,让比赛更加激烈些。通过夏季的交易,以下五支球队在一定程度上充实了阵容,具备了向强队发起冲击的实力。

  [猛龙] ●

状元开启欧化局面

  选中巴尼亚尼,签下加巴霍萨和涅斯特洛维奇,再加上队中原有的卡尔德隆,猛龙的欧化之路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太阳欧化的成功让科朗吉洛有信心在猛龙身上继续这套路子,不过欧洲王牌球员能否适应NBA的打法一直是个不小的问题。上赛季,欧洲许多球员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新赛季的巴尼亚尼和加巴霍萨会重蹈覆辙吗?

  [BUCKS] ●维拉纽瓦河升镇充实内线

  新赛季,他们进行了全方位的调整。外线方面,擅长快攻的福特走了,但是三分能力很强的布雷克和莫·威廉姆斯将成为里德的好帮手。内线方面,马格洛伊尔的离开是个大损失,新增的维拉纽瓦、斯金纳与河升镇能否顶上还是未知数。

  [步行者] ●与小牛互换蓝领

  哈林顿囔囔了一个夏天,终于回到了印第安纳。而丹尼尔斯却离开了达拉斯。这次互换蓝领算得上是各取所需。不过,步行者在充实内线的同时也暴露出了外线的乏力,安东尼·约翰逊和克罗希尔的离开让步行者在新赛季只能把宝押在内线了。

  烂队 新梦想

  NBA是一个循环,鱼腩也有成为王者的一天。上赛季,山猫和开拓者是当之无愧的鱼腩;新赛季,他们希望能够向王者方向靠近一点。

  ●山猫寄望莫里森

  寄望莫里森,就像当初寄望奥卡福。作为新军,山猫的筹码还不足以在夏天掀起波澜,于是他们只能将目光继续停留在选秀大会上。不过,依靠两个年轻人打天下,山猫的成功之路注定充满艰辛。

  ●开拓者还得靠新秀

  多年以来,开拓者一直是球星的"黑洞"。现在,他们也决定不再盯着别人的球星,而是注重培养自己的新秀。阿尔德里奇和罗伊是今年的两个高顺位新秀,他们也是开拓者摆脱联盟垫底的主要依靠。而锋线上拥有兰多夫和迈尔斯,再加上新加盟的马格洛伊尔,其实摆在麦克米伦面前的这套阵容实力并不差,就看他如何调配了。

  大牌 新东家

  今年夏天的自由市场上并不热闹,真正的大牌只有大本和佩贾选择了更换东家,其他球星几乎是按兵不动,和原来的球队续签了新合同。

  ●大本更需要尊重

  没有大本,活塞很难再次问鼎;有了大本,公牛依然不算强队。大本的出走,是他自己的一个选择,从球队方面来看,削弱活塞的同时并没有给公牛带去太多希望。更丰厚的薪水、更高的地位、更多的尊重,也许对于大本来说,这些东西比总冠军戒指更重要些。

  ●佩贾等待新挑战

  多年以来,季后赛对于佩贾而言就是梦魇,他甚至被很多人戏谑为"季后赛软蛋"。现在,他又来到黄蜂,一支上赛季连季后赛门槛都没有迈过的球队。当然,他的任务首先是帮助球队晋级季后赛,然后才是迎接季后赛的挑战。

  三个 新掌门

  主教练的更迭也是每年比赛的一大看点,新赛季自然也不例外。今年夏天有三支球队更换了教头,他们能在新赛季中创造奇迹吗?

  ●老尼尔森(勇士)

  勇士的改造从罚球开始,老尼尔森也算是"对症下药"。上赛季勇士的罚球在全联盟排名第26位,仅有71.8%的命中率。而作为核心的里查德森和戴维斯竟然比全队的平均罚球命中率还要低。

  ●穆塞尔曼(国王)

  穆塞尔曼想要在国王取得成功,他就得学会如何使用阿泰斯特。这个攻防俱佳的小前锋在新一代的国王阵容中发挥着异常关键的作用。

  ●艾塞亚·托马斯(尼克斯)

  尼克斯的问题很明显,"独王"太多,配合太少。如果能够让马布里和弗朗西斯都乖乖听话,托马斯就算成功一半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