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为太阳号脉 小斯完全恢复将助球队实现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菲尼克斯太阳队是联盟战绩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在他们38年的队史上只有12次未能闯入季后赛,他们55.1%的总胜率排名NBA第四位,这仅次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洛杉矶湖人队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尽管他们曾拥有不少巨星,但却始终无法实现总冠军梦想,这个赛季他们又在意大利的特雷维索开始冲击冠军的征程,不过他们的夺冠希望维系在斯塔德迈尔的状态恢复上。

  训练营开始时,雅虎体育的NBA专家斯蒂夫-科尔为太阳队号脉,他提出了斯塔德迈尔和球队需要克服的几大问题。

  伤病——许多球员接受过微破裂膝部手术,可是仅有几个人能够成功复出。阿兰-休斯顿、“便士”哈达维和韦伯在手术后始终没能恢复到原有水准,他们失去了原来的爆发力和自信;然而基德却能够成功复出。基德的经历带给斯塔德迈尔更多希望,再加上休斯顿、哈达维和韦伯等人都是在职业生涯晚期接受的手术,这让“小霸王”变得更乐观。小斯只有23岁,以他的身体素质他应该更快地恢复。

  恢复过程——小斯的年轻将帮助他的身体尽快康复,可这可能延缓他精神心理的恢复。斯塔德迈尔是四年前由高中直接加盟NBA的球员,他缺乏生活经验和成熟度,从这种伤病中恢复往往需要足够的耐心,这通常都不是年轻人的性格特点,斯塔德迈尔恢复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问题。对于小斯来说,他要想完全恢复就要减小期望值和保持足够的耐心,他有能力做到这些吗?

  比赛表现——斯塔德迈尔不是邓肯。他并不是依靠盖帽和脚步在内线攻击对手,他依靠的是弹跳、扣篮和快速进攻,换言之他更依赖自己的运动力。如果缺少了这些,斯塔德迈尔能够做出调整吗?对现在的小斯来说,他更注意的应该是争抢篮板和防守,这将帮助他慢慢找到进攻感觉。可这并不是他希望的表现,他不是一个好的篮板手或防守球员,他希望立即得分,一旦做不到这些,他会倍感受挫。

  球队——在缺少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太阳队上赛季拿到54胜并且闯入西部联盟决赛,他们是联盟传球最出色的球队。除了流畅的外线,迪奥在

中锋位置上顶替了斯塔德迈尔,他无私的风格激活了全队。球队现在已经知道如何在缺少斯塔德迈尔的情况下赢球,阿马雷也清楚这些。如果小斯复出后球队的战绩反而下滑,那么他将承受压力和职责,这意味着他和球队必须要做好心理准备。

  阵容轮转——德安托尼和他的助手们需要确定的就是斯塔德迈尔和迪奥能否共存,一旦他们两人无法形成默契,那么太阳队的传球将会大受影响。如果这两位球员能够共存,那么马里昂将出任小前锋,这将让他占据身高优势,总而言之德安托尼有多种选择,不过他也面临更多的问题。

  在恢复过程中斯塔德迈尔的几次复出都不太成功,不过迄今为止他在训练营中状态不错,在球队的对抗练习中他有几次扣篮表演,可其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他还需要时间来适应比赛速度,特别是太阳队的进攻速度。斯塔德迈尔需要有像两个赛季前那样的状态,可在太阳队训练营开始四天后他还没有这种表现,如果赛季今天开始,他肯定无法进入首发阵容,阿马雷未来几周的恢复情况将决定新赛季开始时他在球队中的位置。

  不管斯塔德迈尔是否能在赛季开始时找到最佳状态,太阳队都有不少乐观因素,他们的阵容深度比上赛季更深,这让斯塔德迈尔有更充足的恢复时间,希望他能在一月恢复到最佳状态,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将是其他NBA球队遭遇太阳队时又多了一个需要担心的攻击点。

  如果斯塔德迈尔能恢复到以往的那种爆发力,那么太阳队将拥有一位能统治比赛的大个子球员,他们应该可以38年来首度夺取总冠军奖杯。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