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控卫不为新合约分心 活塞将面临核心流失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合约的最后一年往往对球员来说尤为关键,因为表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来年进入自由人市场时的身价,不过比卢普斯算是个例外。

  “我根本就没把注意力发放在接下来的合约上。”比卢普斯在结束了球队的首次训练后说:“我只是想达到像上赛季那样的水准并且在赛季末表现的更好,球队的管理层很聪明,我不会整天把合约挂在嘴上。”

  30岁的比卢普斯新赛季的年薪仅为636万美圆,而如果下赛季他选择留在活塞队履行合约上的最后一年,那么他的收入也只不过上升至682万,因此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因为无论如何作为一位全明星控卫并且曾当选了总决赛MVP的身价绝不只是6百多万,看一看其他球队的控卫所得到的待遇:国王队的毕比年薪1250万,网队的贾森-基德更是达到了1800万。

  事实上活塞队主席杜马斯早已经做好了比卢普斯打算选择成为自由球员的准备,相信届时活塞会给予他一份4年价值6千万的合同,这要比之前提供给本-华莱士的合同整整提高了1千万,那么比卢普斯是否乐意呆在活塞呢?他是不是还想继续在这里打球?活塞还希望继续由他带领球队冲击未来的4个赛季?答案显然是肯定的。

  不过无论双方有多渴望达成一致,活塞队和比卢普斯都必须等到明年7月1日才能正式商讨合约事宜,所以比卢普斯的说法十分正确,在他看来现在根本没必要为这些事而操心。“我不会改变任何方面。”他在谈到自己并不会为明年的合约而在新赛季中改变打法时说:“我是一个只在乎输赢的球员,如果球队的提高必须通过我个人数据的提升,那么我会这么做,如果数据下降会给球队带来益处,那么我也会这么做 ,总之我还是会和以往一样。”

  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透露他曾经有打算与比卢普斯谈一下他即将面临的状况,但最终这位名帅还是认为这完全没有必要,“这不会困扰他。”桑德斯说:“他很清楚这一点,优秀的球员从来就不担心这个,他们知道总会有个圆满的结果,比卢普斯的表现好坏是看球队能赢多少,而不是他能得多少分。”

  当然比卢普斯并不是活塞明年夏天唯一出现在谈判桌上的球员,替补后卫穆雷和前锋麦克戴斯也应该都会选择成为自由球员,当然介于后者的年龄已经达到32岁,因此麦克戴斯如果放弃下赛季637万的可选择合约将会是件非常冒险的事。“所有的这些球员都明白一个道理,只有当你获胜时,你才会得到相应的报酬。”桑德斯说:“球队的成功会带来更人的成功,我们上赛季之所以有4位球员入选全明星队是因为我们的战绩,而不是因为那些球员各自得多少分。”

  无论如何明年夏天将对于活塞队来说是个考验,在失去了本-华莱士之后,如果这支东部劲旅再继续流失队中的核心力量,那么势必会成为他们衰落的根源。(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