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副主席回应奥尼尔炮轰新球:球感只会比过去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大鲨鱼”奥尼尔如何抨击,联盟还是一再坚信新球在各个方面都要优于过去所使用的比赛用球,看来奥尼尔除了老老实实的顺从这一改变外,最多也就只能发发牢骚而已。

  和以往不同的是,新球的表面是由纤维合成而并非皮质,不过这一革新并没有得到奥尼尔的认可,他不仅称这种球糟糕透顶外,还大肆指责了那些设计并且通过换球议案的人
,而其中就包括联盟副主席斯图-杰克逊,因此后者在奥尼尔发表言论后也给予了回应。

  “当然会听到一些和大多数试球者持相反意见的声音。”

杰克逊在接受电话访谈时说:“这总会发生的,但每个使用新球的人都非常喜欢这种手感。”这样听来杰克逊和奥尼尔所评价的似乎并不是同一个篮球,因为仅仅在一天前,“大鲨鱼”还称这种新球就像是玩具商店里买来的便宜货,而当打球手出汗时就非常难控制住球。

  除了奥尼尔外,韦德也有着相似的抱怨,但杰克逊还是坚称新球在被汗水弄湿后的感觉比以往所采用的球更好,“一些球员抱怨当球变湿时会感觉有些滑。”杰克逊说:“但如果你同样去弄湿一个真皮的球,那么也会感觉非常滑,但在相同的情况下,这种新球的球感要比皮质球更好。”

  尽管这是NBA在最近35年来首次更换比赛用球,不过上赛季全明星赛过后,不少NBA球员就提前体验了这种新球,而联盟也在

夏季联赛以及发展联盟中提前尝试使用新球,因此大多数球员都感觉更加适应了,“这是一个更棒的篮球。”杰克逊说:“不过合成纤维球早已被全世界的每一个联赛所接受,过去的10年里NCAA一直使用着这种球,在高中联赛里也是如此。”

  对于奥尼尔的“炮轰”以及声称那个决定这一换球议案的人应该被“废除学位”,杰克逊表示他将不会因此而受到处罚,但与此同时杰克逊也给予了一个最有说服力的理由,因为在他看来如果当时在测试新球时就遇到非常多的抱怨或负面观点,那么这项换球提议也就不会被通过了。(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