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媒体日姚明受追捧:磨合最重要 至少西部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训练营开始之后的第二天,就是最受媒体和记者欢迎的媒体日了。对于火箭队来说,也许来到休斯顿的记者是所有媒体中最多的,整个火箭队上下都非常热闹,就好像过年一样。

  大家的焦点当然是姚明了,在众多记者的簇拥下,姚明谈到了训练营的感受,他表示:“我们今天是第一天开始训练,8点多钟集合,9点多钟就开始训练了。我个人认为新的
赛季很好,一切都不错,而且处于最佳状态。可是也不能完全放弃一些忧虑,我们这个夏天,从目前的情况了看,我们还有一些配合的问题。因为我们有11个新的球员加盟,对于这些球员来说,他们个人技术很强,但是新人就是新人,新人和那些打过一两个赛季的人比起来,总是有些生疏。”

  要想磨合新人,并不只是教练的责任。相反,在这个过程中,教练起到的作用并不大,至少,姚明是这么认为的。他表示:“教练是可以帮一部分,但是不能帮所有。一个队的战绩固然和教练的体系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但是配合还是要靠队员和队员之间的默契,不能完全是教练所掌控,而是靠队员之间长期的熟悉和磨合而奏效的,所以不应该说教练无能,或者埋怨教练。这个礼拜我们将去奥斯丁大学训练,在那里我相信我们会对战术体系进行强化训练。”

  新赛季即将开始,但是上赛季的惨败依然让姚明无法忘记。当谈到上赛季的时候,姚明表示:“上个赛季的事情过去了,我虽然可以不计较,但是我无法忘记。那种悲惨和沮丧,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因为再惨,也不应该是我们上个赛季这种糟糕的结果。但是新的赛季,我会尽全力为了取得理想的胜场次数而努力,因为现在的球队确实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安慰和鼓励,但是这种安慰和鼓励必须是每个人都有同感的,都是互相的。如果这种凝聚力能够集结起来的话,那么这个赛季会有好的结果的。我想这就是取胜的第一保障了,当然不能掉以轻心,这就还是需要重新回到我们的磨合问题上。”

  有了上赛季的前车之鉴,姚明对于新赛季已经做好了更加充分的准备。谈到新赛季球队目标的时候,一向稳重的姚明也发起了豪言壮语:“我们现在球队的实力,至少能打入季后赛第二轮,再向更高的目标进军。”

  打入季后赛第二轮,那么剩下的目标就是冲击西部冠军了。看来,姚明对于新赛季的

火箭也是相当看好。

  “让我们带着信心,带着希望,为了胜利而冲击。”

  在照相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轻松,更加自信的姚明,也许,新赛季真的会不一样。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