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评现役十大中锋 姚明屈居第二来年有望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今的NBA赛场,谁才是头号中锋?是沙奎-奥尼尔还是姚明?《RealGM》的布隆斯特尓对此给出他的看法,逐渐迎来运动生涯晚期的奥尼尔被这位专家视为当今NBA的头号中锋,姚明屈居第二位,不过布隆斯特尓相信姚明在明年会成为联盟的头号中锋。

  10.博格特,雄鹿

  去年的状元郎或许还不应该排名这一位置,但是他比值得注意名单中的球员们更有天赋。他拥有稳定的投篮能力,他也可以封盖对手,他的传球不错,并且他是一个团队型球员。到目前为止,博格特的能力还没有完全展现,不过他的到来让雄鹿队重回季后赛,他可以在中锋位置上给予球队帮助。

  9.莫宁,热火

  尽管更换了肾脏,但莫宁仍然足够出色。在场均2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莫宁以场均2.7次盖帽仅次于坎比,他的投篮命中率接近60%,并且是热火队夺取总冠军的功臣之一。在

篮网队和猛龙队的不快后,莫宁用他复出后的表现激励着队友们,他也用非常人的努力回到球场。

  8.奥库,爵士

  2005-06赛季终于成为奥库爆发的赛季,在离开活塞队加盟爵士队后他终于展现了自己的天赋。奥库变得更让人信赖,虽然他的统计(投篮命中率46%、3分球命中率34%、罚球命中率78%)并不抢眼,可是他场均能贡献18分和9个篮板,在有布泽尔合同的情况下,奥库并不会被人视为一个支付了过高薪金的球员。

  7.伊尔戈斯卡斯,骑士

  除了莫宁之外,大Z从脚伤中恢复也值得人们称赞。在2005-06赛季,大Z自从新秀赛季后第一次投篮命中率超过50%,他的罚球命中率也高达83.4%。在缺少伊尔戈斯卡斯的情况下,骑士队是一支截然不同的球队,立陶宛人的存在对球队的成功非常重要。

  6.布拉德-米勒,国王

  米勒在球场上的影响力并不能从统计上看到,他的防守、干扰进攻球员能力和力量都无法在统计数字上体现出来。然而,有一项统计可以证明其能力,场均4.7次助攻,这要比许多联盟首发控球后卫的助攻数都要多,其中包括特里和斯姆什-帕克。米勒在罚球线上有82.8%的命中率,他场均罚球4.3次。另一个有趣的统计就是出场时间,米勒是中锋位置上出场时间最多的,场均37分钟。国王队正处于重建期,像米勒这样的球员对他们非常重要。

  5.坎比,掘金

  赛季初没有收到伤病困扰的坎比被视为MVP候选人,2005年11月他的统计数字非常出色。这期间几乎没有球员能与其抗衡,可是当他被伤病困扰时,一切问题都出现了,他的表现也大受影响。不过从去年的经历,我们就可以知道拥有一个健康的坎比时,丹佛掘金队会有多危险。

  4.本-华莱士,公牛

  在经历了效力球队的最糟糕赛季后,活塞队让大本离开。大本的影响力勿庸置疑,他仍是内线最可怕的球员之一,他有能力让进攻球员变得平庸起来。那么应该像公牛队一样给大本开出那样的大合同吗?或许不应该这么做。大本能够如许多人预期的那样带领公牛队闯入总决赛吗?或许不会。

  3.杰梅因-奥尼尔,步行者

  这并不是我(布隆斯特尓)的疏忽,小奥尼尔新赛季应该会在中锋位置上首发,尽管很多人把其视为大前锋。在2005-06赛季,小奥尼尔在中锋位置上的打球时间要多于大前锋。除了受到伤病困扰外,小奥尼尔还应该为阿泰斯特的离开承担一些责任,不过哈林顿的回归减小了对球队的影响,只要小奥尼尔能够保持健康,步行者队晋级季后赛问题不大。

  过去两个赛季,小奥尼尔一共只打了95场比赛,他的场均统计数字较为稳定。这个赛季,步行者队应该会采取小个阵容,小奥尼尔、格兰杰、哈林顿、杰克逊和廷斯利是较为合理的首发阵容,只要不受伤病困扰,这套阵容能帮助他们冲击分区冠军。

  2.姚明,

火箭

  我毫不怀疑在明年的这个时刻姚明将成为头号中锋,然而在沙克高举总冠军奖杯时,姚明仍无法取代沙克。这个赛季当姚明保持健康时,他将统治内线。上赛季的伤病让他的出色表现相形见绌,这恐怕未能引起许多篮球迷的注意,这个赛季姚明应该会打80场比赛,他将和麦蒂、巴蒂尔、维尔斯一起带领

火箭队重新崛起。

  从统计上看,姚明是联盟的最佳中锋,但在火箭队于季后赛取得佳绩前,姚明仍要待在联盟二号中锋位置。

  1.奥尼尔,热火

  这是统计上奥尼尔在NBA的最糟糕赛季,不过他仍然夺取了总冠军。奥胖允诺他会在新赛季再度带领球队夺冠,如果有人对此深信不疑,那么这个人一定是沙克的老爸。

  尽管上赛季是奥胖表现最差的赛季,他仍有20分9个篮板的贡献,只要他能信赖韦德带领球队前进,那么热火队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罚球是奥尼尔永远的痛,可是他在其他方面几乎毫无缺点,他仍是联盟最难对付的球员。

  值得注意的球员:卡曼、库里、马格洛伊尔

  未来值得关注的球员:奥卡福、钱德勒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