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欧洲公牛豪赌新赛季 尤纳斯与立陶宛天才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2: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尤纳斯执教的球队,这是大部分中国球迷对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队的第一印象。为了专心执教中国队,“欧洲凯撒”在新赛季将彻底离开欧洲,绰号“欧洲公牛”的希腊豪门也开始了新一轮烧钱运动。

  上赛季,奥林匹亚科斯在尤纳斯的调教下,已经开始重塑辉煌。如果不是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强敌马卡比,他们将自1999年以来首次杀回欧冠四强。

  新赛季,尤纳斯远走中国,球队主力得分手泰勒斯·埃德尼也另寻新主。但奥林匹亚科斯重回巅峰的雄心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们在球员市场上狂砸将近2000万欧元,啸聚了一批顶尖高手。在刚刚结束的希腊杯的比赛里,还没有磨合成型的奥林匹亚科斯虽然以71比79输给了老牌劲旅帕纳辛奈科斯,但已经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

  球队最大一批投入砸向了立陶宛天才射手马西扬斯卡斯,这位在欧洲睥睨天下的巨星上赛季在黄蜂郁郁不得志,终于还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大陆。4年900万欧元,这样的合同即使在NBA也不算低,可见奥林匹亚科斯已经把立陶宛人当成了球队重建的核心。

  但人算不如天算,由于受伤,马西扬斯卡斯将至少休战四个月,这必将给球队带来极大损失。好在奥林匹亚科斯并没有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他们还用重金签下了众多美国球星。

  詹姆斯·佩恩,虽然名气不是很大,但他当年曾是迈克·里德的大学队友,与里德并称俄亥俄州大双核。佩恩最近五六个赛季一直在欧洲顶级联赛闯荡,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上赛季他效力于克罗地亚希伯纳队,欧冠场均贡献17分、2.7个篮板和2.8次助攻,是一个标准的全能攻击手。2年190万欧元,佩恩完全担得起这份合同。

  奥林匹亚科斯似乎特别钟情于这种“欧战老将”,他们还用2年160万欧元签下了具有美国和波黑双重国籍的多米尔肯特。这位波黑国家队成员最近两年分别代表奇才和

火箭队打过NBA
夏季联赛
。虽然没能实现重返NBA的夙愿,但同样具备超强的攻击能力。

  当然球队不能都是老将,奥林匹亚科斯的烧钱运动也涉及到了一批年轻天才。上赛季效力于活塞的艾格就是球队非常看重的未来之星,他在NBA顶级球队没有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希腊人还是用1年100万欧元把他带到了欧洲。

  同样出生于1983年的麦克纳马拉也属同样情况,他曾和安东尼做过队友,是一个标准的白人射手,可以在外线充当马西扬斯卡斯的替补。1年32万欧元,这对于奥林匹亚科斯来说只能算是“小钱”。

  群龙不能无首,谁来替代尤纳斯,也是欧洲豪门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不用着急,希腊人早就用2年180万欧元签下了名帅杰尚。这位曾经在马卡比奋战六年的主教练,率队连夺2004、2005两次欧冠金杯,已经晋升到一流名帅的行列。

  奥林匹亚科斯也想复制马卡比的成功,请来杰尚显然是最为便捷的方式。“我在马卡比赢得了所有冠军,这也是我在奥林匹亚科斯想做到的事情,”杰尚说的话和他的执教能力一样令人欣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