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的“狠”角色一下来两个 威尔斯场内外一样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4:38 新京报

  夏季交易市场刚开启时,火箭换来了巴蒂尔;而在季前赛即将打响时,他们又签下了威尔斯———此二人堪称火箭今年夏天的“虎头豹尾”。

  巴蒂尔防守够狠,还会扑到地板上救球,会用身体迎上姚明去造进攻犯规———以这种狠劲加上防守功底,他肯定会受到范甘迪重用。

  威尔斯的风格也是狠,可他的狠,不仅是在场内,还在场外。威尔斯答应签约的当天,《休斯敦纪事报》便不厌其烦地罗列了他之前的种种“罪状”:在开拓者打球时被球队处罚两次,一次是顶撞主教练、另一次是“做了不利于球队团结的事情”;此外,他还被联盟处罚多次,一次是因为同前马刺前锋费里打架,另一次是因为挑起了开拓者和勇士的赛后群殴;到了灰熊后,他又对主教练弗拉特罗不敬,结果无缘季后赛。

  不过,在姚明和麦迪都被列入

福克斯体育网评选的“联盟十大好好先生”之后,
火箭
也需要这么一个凶悍人物:威尔斯能让球队的性格更加丰满,正如公牛需要罗德曼,
马刺
需要鲍文这种“肮脏先生”一样。

  威尔斯带来的最大问题,其实还是究竟该怎样使用他。威尔斯的强项是利用身高、力量和速度在低位单打,可有姚明在,他能有多少这种机会?一旦只需要在外围出手,威尔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不如海德。此外,威尔斯是憋了口气要在明年夏天博一个大合同的,对上场时间、出手次数肯定有要求,可他身边却是核心地位不可撼动的姚明和麦迪。

  换句话说,威尔斯的到来丰富了火箭的打法,可也带来了一堆矛盾。如果解决得好,威尔斯能大展拳脚,火箭也获益无穷;解决得不好,那就是“双输”的结局。

  至于其他新人,斯潘诺里斯还需要适应NBA,施奈德和卢卡斯也只是配角。

  倒是诺瓦克值得关注,他远投相当准,甚至有媒体称他是今年远投能力最强的新秀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