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维尔斯加盟产生连锁反应 大名单人满为患谁去谁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3:46 足球-劲体育

  韦尔斯决定接受火箭合同的一天前,麦迪说:“我们能够竞争,能够和那些强队抗衡,即使面对西部最好的球队也不例外。我们拥有想要的一切,只要我们保持健康,我和姚明会让火箭成为常规赛的一支伟大球队。有教练在,以他的谋略和精心准备,我们的防守也会非常强大。现在,我们拥有比前年打小牛季后赛时缺乏的深度。我们会成为NBA最出色的球队之一。”

  如果麦迪这个时候都能够信心爆棚,那么一天后,火箭再添了韦尔斯这样的猛将,他的心情岂不是可以用“新赛季总冠军舍我们其谁”来形容?

  虽然小麦认为

火箭“双核”是他和姚明,“如果我健康,我可以领导球队,也可以把领导权交给姚。姚要做好这个赛季领导球队的准备,以姚明为主打,我没有任何意见”,但无论如何,韦尔斯都将是球队一枚重要的棋子,帮助火箭更好地纵横驰骋。“就是这个时候了,我的感觉非常好。”也许
麦迪
已经提前获悉韦尔斯将到来的消息,他在一天前的感想就仿佛“万事俱备”。

  留给火箭下面要做的事情,只是要大刀阔斧地精简阵容。在韦尔斯届时签约后,火箭阵营里球员将多达18名,而新赛季的报名上限是15名球员,这意味着火箭必须要裁掉3人。18人明显可以被分成三个档次:一,不动品。麦迪、姚明、巴蒂尔、霍华德、阿尔斯通、韦尔斯等六名球员是球队核心,年薪都至少在250万,即使这些人在训练营或者季前赛出现伤病,球队也绝对不会裁掉他们;二,准不动品。穆托姆博、斯潘诺里斯、海德、斯奈德、苏拉、小卢卡斯、诺瓦克、海耶斯、鲍文9人属于此类,这些都是被火箭证明可用的球员,而且年薪至少在100万,只要他们不出现重大伤病,老迈的穆托姆博只要状态不是差得一塌糊涂,火箭也不会裁掉他们。唯一有些疑问的鲍文虽然进攻能力很差,但他的防守能力很得范甘迪的认可。三,可动品。杰克博森、阿祖布克、哈亚兹三人都是火箭最近一两个月签下的龙套球员,将在训练营和季前赛为火箭试训,倘若三个人没有“让人震惊”的表现,同时第二类球员中不出现大的伤病,他们被裁将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对于范甘迪来说,这将是一个“幸福的烦恼”。比起上赛季伤病连连,范甘迪为如何做“加法”头疼,现在的“减法”肯定容易了许多倍。真正值得范帅费思量的是,现在手上有那么多好牌,如何能够调配出最大威力的组合。本来,“阿尔斯通(苏拉)+麦迪+巴蒂尔+霍华德+姚明”的主力模式基本被确立,韦尔斯到来又为球队添了一员悍将,但如何最大程度用好他,也为范甘迪带来新课题:是让韦尔斯做第六人,还是在某些场合把韦尔斯推上主力位置,这都要看未来的磨合和临场对抗情况。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