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新后卫强化控球突破技术 对最终加盟充满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虽然火箭队的小伙子阿祖布克没有参加过多少新闻发布会,但是他很明显知道自己在不久之后的火箭队媒体日上,会被记者问什么问题。

  关于姚麦,关于家庭,似乎这些都是永恒不变的话题。

  在提前离开了肯塔基大学之后,他这个赛季将在休斯顿开始自己的第二个NBA训练营
。在NBA发展联盟待了一个赛季之后,阿祖布克已经成为了众多的希望之星中的一个,他获得了一个进入火箭队的机会。

  但是在训练赛开始之前,却没有人和他一样拥有一个故事。

  阿祖布克一直想依靠打球给自己家庭经济上的帮助,他的父亲由于诈骗罪被判入狱。今年的阿祖布克父亲入狱的第二年,而他的刑期是四年。但是这无法影响阿祖布克的篮球水平,有些专家甚至指出,他应该是一位的一轮的新秀。

  阿祖布克自己表示:“如果我继续留在肯塔基大学的话,会发生什么?谁知道呢?我试着让自己不去想这些问题,不再去想以前的事情,我需要往前看,并将焦点放在我自己的未来上面。”

  在自己的大学生涯中,阿祖布克大一就成为了肯塔基大学的得分王,可以说能力相当突出。但是还没有上完大学,阿祖布克就宣布自己要参加选秀,没想到在选秀之前的一次受伤让所有球队都放弃了他。他当时参加了骑士队的训练营,在五场季前赛中场均贡献7分和3个篮板球,最终被骑士队放弃。

  在发展联盟的一年中,阿祖布克场均贡献12.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8%。在一连串的挫折之后,阿祖布克自己坦言,从大学过渡到职业篮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他表示:“这个过程非常困难,我没有被选秀选中,我需要自己努力来获得机会。当然,篮球是一种快乐,但是要达到自己的目标还是非常艰难。”

  阿祖布克在代表掘金队参加的

夏季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7.9%,场均贡献16.4分。

  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内,阿祖布克一直在练习运球和突破,他表示:“我感觉自己的控球已经有了进步。但是我知道我依然需要改善我比赛中的每一项技术,我需要变成更加稳定的投手,我也需要更加稳定的投入三分球。”

  虽然说他在

火箭队的前景并不乐观,但是阿祖布克对于自己留在火箭还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我希望我能给球队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他们就会在赛季的时候将我留在球队。我的目标就是做到这点,并在我的父亲面前打球。我们现在还保持着联系,当关于家庭的一切不愉快都过去的时候,这会是一个很美好的故事。”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