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德州三强厉兵秣马较高低 火箭阵容变数诸多难言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的阵容在不断变化,连先发也未能确定下来,这一趋势甚至要保持到新赛季开始前一两个月。相比之下,德州另外两支球队则不用为此苦恼,小牛和马刺早早的完成了人事变动,新赛季在阵容上已经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德州三支球队中,马刺近年来一直甘陪末座,新赛季也是如此,不过火箭阵容进行调整后,已经缩小了与他们的差距,新赛季也许还会对他们形成威胁。

  维尔斯加盟火箭后,火箭最有可能的先发阵容是:麦蒂、霍华德、姚明、维尔斯和阿尔斯通。当然,到目前为止,可能连范甘迪都没想好自己的先发阵容,除姚明和霍华德外,其他的三个位置都可能会有所变化。就这套阵容而言,姚明的作用可能会被弱化,他主要用秋牵制对手,而给外线球员制造更多的机会。不过无论姚明是否主要攻击点,他都是火箭最有威胁的一个棋子。

  

马刺和小牛季后的变化并不大。马刺队跟
火箭
有相似的地方,
中锋
位置他们并不强,新赛季有更弱的趋势。上赛季他们的中锋穆罕默德和内斯特洛维奇形同虚设,季后他们更是一口气将两人换走,从猛龙得到两个大前锋。不过马刺也不会让这个位置虚设,从掘金得到了埃尔森,还有小将杰基-巴特勒。虽然并不是两个很有名气的中锋,但至少不用让邓肯死扛篮下了。马刺的阵容跟上赛季相似,邓肯打大前锋,鲍文打小前锋、中锋可以用埃尔森,后卫仍然是帕克和吉诺比利。

  小牛这个夏天最大的变化就是送走了丹尼尔斯,得到克罗希尔,此后又得到了安东尼-约翰逊和防守能力不错的巴克纳。小年的实力稳中有升,新赛季的先发可能是:约什-霍华德、诺维茨基、丹皮尔、斯塔克豪斯和特里。新来的克罗希尔将成为诺维茨基强有力的替补,而安东尼-约翰逊有力冲击先发得分后卫的位置。

  从阵容上来看,火箭有与马刺和小牛一较高下的资本。姚明是火箭的最大优势,有他坐镇内线,马刺和小牛在篮下都不敢掉以轻心。不过丹皮尔和埃尔森两人虽然身高没有优势,但他们的强悍地防守姚明时却很起作用。所以火箭的这个优势要打个折扣,但不管怎么说,姚明仍然能构成很大的威胁。麦蒂的个人得分能力也是优势,再加上威尔斯等人,火箭不缺少得分手。至于火箭阵容上的弱点当然不用再多说了。

  马刺的优势所在是邓肯,大前锋刚好是火箭的缺点,这也许使马刺成为火箭的克星。而小牛队无疑是三队中阵容最为完整的,无论在哪个位置都没有缺陷。诺维茨基现在有了强有力的替补,得分后卫又有强援加盟,新赛季小牛的目标仍然是冲着总冠军而去。

  如果一定要给德州三强排个名次的话,那么小牛可以爬上第一,而马刺和火箭都有硬伤,只能排在后面,火箭虽然能给他们带来一点的威胁,但仍然是相对最弱的。(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