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宏远等待加冕总冠军 至尊钻戒源自凌霄宝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37 新浪体育
广东宏远等待加冕总冠军至尊钻戒源自凌霄宝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历时5个多月精心打造的"05-06赛季CBA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终于制作完成,并将于9月29日在北京举行的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上举行交接仪式,骏业珠宝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王军将把象征着中国篮球至尊荣誉的18枚至尊钻戒转交中国篮协领导。广东宏远队将在10月7日的揭幕战再度加冕,他们将等待这枚惊世骇俗的,被誉为"凌霄宝殿"钻戒的到来。

  本次颁发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采用了震撼人心的独特双层塔式设计,被戴梦得设计师称之为“登峰造极 凌霄宝殿”,在世界珠宝首饰设计中极为罕见的双层结构,使戴梦得至尊钻戒体现了广东宏远队再度夺冠的恢宏气势,比去年广东队获得的第一枚钻戒更为华贵,更充满了霸气。

  据钻戒设计人员透露今年每枚“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 都使用了30余克18K白金,其中最大的钻戒仅金重就达33.82克,共镶嵌了的162颗高净度、高色度

钻石及161颗高品质蓝宝石,总重达4.07克拉,加上其业内罕见的结构和设计,其价值更加难以估量。

  戴梦得全新双层塔式设计理念灵感来自中国古代传说中的凌霄宝殿,将钻戒分成上下两个戒面,台面上层戒面由近30颗高品质蓝宝石组成CBA三个字, CBA字样外围方框镶嵌了47颗钻石,代表广东宏远上赛季夺冠时共获得47场比赛胜利,整个上层戒面被镶满蓝宝石的四个戒柱支撑,正像是凌霄宝殿直插云天的四个飞檐,将CBA高高托起。下层戒面共镶嵌着115粒钻石,这115粒钻石不仅代表广东宏远队夺取CBA三连冠历程中所取得的115场比赛胜利。

  钻戒两侧的白金托上一侧刻有2005-2006与广东宏远队标,另一侧刻有球员姓名和

球衣号码信息,钻戒内圈用镭射技术刻制了: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

  易建联作为2005—06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他的钻戒与别人有所不同。在钻戒白金托上刻有球员姓名和球衣号码信息的一侧还刻有MVP字样,在钻戒横切面上刻有98-52-10,代表易建联在上赛季

总决赛期间凭借98分、52个篮板、10个扣篮的骄人成绩当之无愧地获得上赛季MVP的称号。

  据悉,此次交接仪式中所展示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不会马上发到广东宏远队球员手中,球员们只能耐心的等待,直至10月7日揭幕战时,才能戴上见证自己至高荣誉的中国篮球戴梦得至尊钻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