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刘翔PK姚明:最快遭遇最高 千万富翁VS亿万富翁(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09:21 华商网-新文化报

  ◆全方位PK◆

  ●薪金比拼

  姚明每年的工资是刘翔的1000多倍!

  刘翔:刘翔在中国的名气虽让他人难以望其项背,但是,鲜为人知的是,这位中国体育界的先锋人物在奥运会之前的工资只有1062.48元(人民币),基本伙食是每日60元。即使后来夺得了奥运冠军,成了中国田坛的领军人物,他一年的工资、津贴和奖金也不会超过10万元。

  姚明:姚明上个月刚刚跟火箭续签了合同。新合同最后总价值为7486.875万美元。加上姚明在新秀赛季的最后一年580万美元,姚明在未来6年的工资总数将接近8100万美元。如果按照1:8的外汇比率,姚明每年的工资将是刘翔的1000多倍!

  ●恋爱史

  两个纯情大男孩

  刘翔:和许多明星绯闻缠身的情况不同,刘翔的恋爱史还没有什么“浓重”的记录,惟一和翔飞人传过绯闻的是

湖南卫视的主持人李湘,当时有媒体报料两人私会,并且十指紧扣。不过刘妈妈吉粉花女士对此深表反感,并且坚定地称:“我儿子绝对没有女朋友!”至于心仪女生的类型,刘翔坦言自己最喜欢舒淇和林青霞,有媒体曾经曝光每当他看到舒淇的海报时,都会大叫:“哇塞,好漂亮!”

  姚明:没听说过姚明和谁闹出过绯闻,他只有一个女友:叶莉。姚明是在17岁时与叶莉初次相遇,可说是一见钟情,但他当时并没有表明心意,而是到了1999年加入国家队时,才肯采取主动约叶莉出去。但是要讨取佳人的芳心,谈何容易?姚明被叶莉狠心拒绝,碰了一鼻子灰。但他并不因此感到心灰意冷,不但没有放弃,还展开追求,不断地向叶莉提出约会。皇天不负苦心人,姚明最终获得美人芳心。

  ●爱好特长

  两个变形金刚迷

  刘翔:刘翔的爱好很多,也很普通,具体有:

  1.上网:刘翔说:“每天训练后,上网浏览是我的一门必修课,我必须掌握全部资讯,才能百战不殆。”

  2.唱歌:刘翔说:“很多人恐怕会以为我喜欢周杰伦。事实上,我欣赏陶更多一些,还有张学友也是很棒的一位歌手。当然,还有张国荣,只可惜,英年早逝了。至于女歌手,我说出来恐怕又会有些人笑我‘土’了,但事实就是事实,我还是说了吧,我比较喜欢张艾嘉的歌。”

  3.吃海鲜:明虾、鳝贝王、花蟹、鲇鱼和银雪鱼,对此他的解释是深海食物污染少。平日里连早餐都是以海鲜粥为主,可见他对海鲜食品的偏爱。此外刘翔还对菌类、牛排(七成半熟)及各类蔬菜很感兴趣。

  4.书法:虽然现在是运动员,但刘翔却写得一笔好字。据他自己讲是因为小时候曾练过书法。

  5.变形金刚:变形金刚是刘翔童年的最爱,即使现在人已成年,对它的喜爱也是有增无减。

  姚明:姚明毫无疑问是最“单纯”的NBA球员,他除了对电脑游戏和汽车感兴趣外,很少把业余的时间和金钱花在别处。“现在钱能够让我觉得快乐的是,用钱买回了电脑与汽车,除此之外,我没有想过别的。”姚明这样简单而朴实地说。身家亿万的大明星,居然业余爱好寥寥,在情理上似乎颇不能让人理解,但是从中我们也明白了姚明会成为“篮球巨星”的原因。而和刘翔一样,姚明也疯狂喜欢变形金刚。

  ●业界地位

  飞人世界第一 巨人万人之上

  刘翔:自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的世界排名一直稳居前三。今年8月,他的排名还一度超越了阿兰·约翰逊和杜库雷上升至第一。他已被全球公认为当今男子110米栏项目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

  姚明:尤纳斯曾说过,姚明是世界上第二好的中锋。第一不言而喻是奥尼尔。在

福克斯体育最新一期的NBA中锋战斗力排行榜上,姚明力压太阳队的斯塔达迈尔高居第二位。

  ●广告

  千万富翁VS亿万富翁

  刘翔:奥运会后的刘翔一跃成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体育明星,他拍的广告数量也非常多,每年至少可以赚取5000万人民币。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