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成中国女篮重中之重 中锋陈楠欲闯荡W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0:0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上午,在世锦赛上获得第12名的中国女篮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据领队白喜林介绍,中国女篮将先进行两天总结然后放假,十月中旬开始重新集中,备战年底的多哈亚运会。

  对于第12名的成绩,白喜林坦言不能令人满意,但他同时表示,中国女篮进步有目共睹,“除了对加拿大那场比赛不应该输外,其余的几场比赛基本发挥了球队的水平,而且
有超常发挥。”白喜林说,通过这些比赛也建立了球员们与强队对抗的信心,“我们输给俄罗斯和美国,她们最后都取得了前三名,包括澳大利亚都是非常强的球队,不过我们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也有赢球的机会,而且在后面比赛中我们战胜了尼日利亚和法国队,也建立了球员的信心。包括马赫的一些技战术思想也得到了球员的肯定,你也可以问问队员,她们的收获是很大的。我们的成绩虽然不好,但队伍始终很团结,没有任何抱怨和指责。”

  白喜林介绍说,备战亚运会也是

中国女篮今年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将依然会以世锦赛阵容为班底组成亚运代表队,目标则是冠军。

  据了解,由于备战亚运会和2008年奥运会,WCBA联赛的赛程也将进行相应的调整和压缩。篮管中心的初步设想是,女篮联赛将于明年2月底(春节以后)开始,4月中旬结束。

  定位·主帅

  马赫:中国实力世界4到8名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虽然获得了女篮世锦赛的最差战绩,但主教练马赫一走出机场,一束鲜花还是迎面而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女篮世锦赛的成绩不佳并不会影响马赫的帅位,“换教练是不可能的,不过这次女篮世锦赛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尤其是最后两场比赛。”

  马赫介绍说,虽然这次世锦赛的成绩不够理想,但球队的实力并不差,中国女篮应该在世界4到8名之间,马赫说,“就世界女篮的大局来看,美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应该走在前列,但是在和其他球队的比赛中,我们取胜的机会是非常大的。对于我们而言,再经过一年的训练提高,我们应该排在4到8名的位置。”不过对于亚运会,马赫最担心的还是隋菲菲和任蕾的伤势,“隋菲菲现在只能说恢复了一半,任蕾还没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她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状态一般。不过我们有信心在亚运会上取得冠军。”

  定位·主力

  苗立杰:“双核”说让自己有压力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经过长途的飞行,女篮姑娘们走出机场后,对于室外的阳光有些不适应,苗立杰刚走出户外,便脱掉了身上的外套,披在肩上。

  苗立杰表示,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从过程来看,中国女篮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在缩小,“这次比赛给我们增加了很多信心,以前不敢赢的队伍最后也赢了,和一些强队的差距也在慢慢减小。”苗立杰表示,中国女篮没能取得好成绩很对不起全国球迷。世锦赛期间,苗立杰和陈楠担当起了中国女篮的进攻核心,苗苗告诉记者,大家把她与陈楠称为中国女篮的“双核”,两人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我和陈楠不仅是球场上的好搭档,场下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和陈楠应该也没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望。”

  定位·目标

  陈楠欲闯WNBA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作为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篮的一大亮点(全队得分第二),陈楠表示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可以说,在比赛中我是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篮球是一个集体项目,自己没能帮助球队获得更好成绩,我心里也是很难受。不过,这对于每个人来讲也是一种锻炼,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陈楠认为,输球不能找任何理由和借口,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可以说要找借口的话可以找很多,但我觉得取得第12名的成绩并不是中国女篮的真实水平,可以说客观因素影响了我们的成绩。按照赛前制订的目标,我们赢得了所有该赢的比赛,但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时,不定的因素很多,最后没能进入前八名,我们大家也都感觉很遗憾和很可惜。”陈楠经过这次世锦赛后也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信心,她告诉记者,自己应该继续努力,毕竟还有很多没有实现的梦想和目标,“比如参加

北京奥运会,还有进入WNB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