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国庆放假节后重新集中 14人集训名单不做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参加完世锦赛的中国女篮从巴西辗转回国,乘坐LH720航班从法兰克福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虽然在这次女篮世锦赛中仅仅取得了第12名,平了历史最差纪录,但是篮管中心对女篮回国还是非常重视,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心副主任胡加 时,国管部主任匡鲁彬等中心领导都前来机场接机,而各大媒体记者也纷纷出动,到机场接机的记者达30来人。

  对于这次女篮世锦赛,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表示,从成绩而言不能令人满意,但是还是看到了球队的进步。“我们回来后自己再进行总结,查问题。”白喜林介绍说,“总体而言,这次我们的名次确实不好。在8场比赛中,输给加拿大那场确实不应该,但是另外7场球,我们基本上都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而且一些场次还有超常发挥。我们击败了尼日利亚、法国和古巴,赛前按照这个目标,都完成了。中国女篮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

  不过,女篮世锦赛也暴露了

中国女篮的各种问题,白喜林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出了球队的综合实力还有差距,在时机把握上也存在一定问题,韧劲不够。”

  虽然仅仅拿到第12名,但是队里并没有出现矛盾,教练和队员,队员和队员之间还是非常信任。“可以说,我们的压力也很大,成绩不好。但是队伍内部还是很团结,凝聚力也很好,没有指责和抱怨。”

  女篮回国后,明天全队将开会总结,随后两天是教练组和中心领导开会总结,队员们将在国庆放假休息,国庆后将再次集中训练。“这不是解散,而只是放假休息,因为我们接下来还有亚运会的任务。”白喜林说,“因为女篮自从3月集中训练以来,集训时间已经长达半年,打了30多场比赛,大家也相对比较疲劳,正好利用国庆放假的时间,让大家回家看看,调整和彻底放松一下,为多哈亚运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不过,中国女篮12人世锦赛阵容加上姬晓以及魏伟,将是国庆后重新集结的队员,队伍不会进行人员上的调整,而叶莉也将肯定无缘亚运会。“我们将以这14人为基础,参加亚运会。”白喜林介绍说,“至于目标,肯定是冠军。”

  (张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