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统治力难获得认可 中国巨人无需仿效大梦奥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费根昨天曾发表了一篇新赛季火箭20问的博客文章,而今天就立刻有另一位专家杰夫-巴尔克在火箭球迷论坛上对这20问一一做出了回应,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对这些问题的解答:(以下为第三部分)

  16.我怎么会说了这么久都没有谈到姚明的问题?

  答: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17.姚明会成为NBA中一位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么?

  答:我认为他现在已经是了。虽然他的比赛不像奥尼尔那般来势汹汹,也不像其实是大前锋的斯塔德迈尔那样整天飞来飞去,但姚明却是发挥最稳定的,他今年也必定会再做出这样的证明。

  18.如果他(姚明)是,他会被人们承认是NBA中具有统治力的

中锋么?

  答:不会,这里面会有很多原因。首先,你们可以看到,尽管已经多次解释过他的姓是“姚”,但在美国的国家级媒体上,仍然将他称为“明”。我现在是在说明这样一个情况,在姚明在这个联盟里打了整整四个赛季之后,我们的国家级电视广播机构和那些媒体出版物中仍然会以名代姓来称呼姚明,而数据统计里也将他列在了以“M”打头的一栏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能够期望他们能突然发现姚明具有出众的技术呢?说老实话,如果我再从那些国家级“专家”的嘴里听多一次类似“他需要真正有意义的稳定表现”这样的评论,我真要去给查利-鲁森(美国

福克斯体育的NBA专家)那张肥脸或范甘迪那张苦瓜脸狠狠来上一拳。

  19.

火箭是否需要姚明去统治球场,还是只用他打出上个赛季全明星赛之后的状态,有效率就行?

  答:他不需要用奥拉朱旺或奥尼尔的那种方式来统治球场。当然,如果他真能做到,那自然对火箭来说有益无害。不过,只要麦蒂能保持健康,那姚明如果每场还有20分和10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就已经足够好了。对姚明来说,保持稳定的发挥才是最关键的。能够长时间健康的留在场上、避免伤病的干扰这些才是姚明最先要注意的问题,避免犯规麻烦排在第二位。最后一点,如果火箭想要获得成功,那姚明就绝不能整场比赛都不见踪影,或是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下。如果姚明真能避免刚才说的那些麻烦事情,那就算我们看不到他有过去那些超级巨星统治球场的表现也无关紧要了。

  20.如果姚明和麦蒂都能保持健康,如果麦蒂重新回到联盟顶尖球员行列,如果姚明的表现跟他脚趾手术后的状态一样,如果斯奈德的状态非常稳定,如果阿尔斯通处理球时更加小心、传球更有效率,如果苏拉复出,如果斯潘诺里斯或卢卡斯成为一个可以信赖的替补,那火箭是否有实力竞争一个季后赛席位?成为一支稳定的季后赛常客、总冠军竞争者、甚至是总冠军?

  答:如果这些设想都能变成现实,那火箭毫无疑问会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虽然他们的板凳深度并不十分出色,也没有那些依靠个人之力就足以让球队成为总冠军的天才球员,但如果费根提到的这些设想都能一一兑现,那火箭将是一支很难被击败的球队。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