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将重回顶级行列 火箭若缺少姚麦仍会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休斯顿纪事报》专栏记者费根昨天曾发表了一篇新赛季火箭20问的博客文章,而今天就立刻有另一位专家杰夫-巴尔克在火箭球迷论坛上对这20问一一做出了回应,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专家对这些问题的解答:(以下为第二部分)

  6.谁将是替补组织后卫?除非是苏拉伤愈复出,否则我认为很可能会是斯潘诺里斯,不过,如果有机会能施展一下约翰-卢卡斯的出众投篮能力,应该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答:我觉得苏拉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终结了,虽然我希望不是这样,但我看不到他复出的前景。因此,我认为斯潘诺里斯将会成为

火箭的替补控卫。他足够强硬,并且拥有范甘迪所喜爱的那种技术。对于和他对位并且身高差不多的后卫来说,斯潘诺里斯的体型也比较粗壮,并且他还能投三分球。卢卡斯会有怎样的表现让人会有些好奇,特别是对他投篮的精准度。我的猜测是范甘迪会在赛季初期会更倾向于用卢卡斯,以让他获得更多的NBA比赛经验,当然或许也会有所限制。不过,斯潘诺里斯看上去会成为那个在组织后卫上为火箭做出更多贡献的人。

  7.斯潘诺里斯可以打得分后卫么?(这个问题实质上是问他能否防的住对方的攻击后卫?)让希腊人打得分后卫或许是个让卢卡斯上场的好办法。

  答:我非常怀疑斯潘诺里斯能够防守住NBA在攻击后卫位置上的球员,不管什么时候。即使他看上去也很强悍,但欧洲球员在NBA中一直以来就在防守身材类似但比他们更快、运动神经更出色的后卫时吃尽苦头,而斯潘诺里斯甚至在身材上都跟那些攻击后卫不是一个档次的。自从大卫-韦斯利过去两个赛季在防守身材比自己更高大的那些攻击后卫时表现的困难重重之后,范甘迪就表示不会再去让自己手下的球员去勉强防守那些身材差距太大的对手。所以我估计卢瑟-赫德或斯奈德将会在大部分时间里成为麦蒂在二号位上的搭档。

  8.在斯潘诺里斯和卢卡斯一起打球的时间会很少的情况下,他们的防守能否做的足够出色?

  答:就目前而言,我觉得他们俩都会依靠出色的防守为自己赢得上场时间。老实说,他们也必须得这么做才行。卢卡斯速度很快,而斯潘诺里斯相对比较强壮。这也给了火箭更多的选择,可以根据防守对象的不同来做出不同的安排。不过我真的认为他们俩中谁都不会在这个赛季得到很稳定的大量上场时间。他们都还太年轻,还需要进一步发展和提高,同时在目前这个层次,他们还需要积累更多的经验。我估计他们每场比赛能够分享到10-15分钟的上场时间,给阿尔斯通打替补。

  9.柯克-斯奈德是得分后卫的最佳人选么?这个赛季对斯奈德来说非常关键,另外,除非火箭签下维尔斯,否则他同样也是火箭的一个非常关键的人物。

  答:我不认为斯奈德是这个问题的终极选择,不过他在防守方面确实会给火箭带来很好的补充。我确实认为他的到来将会提升过去韦斯利和赫德的防守质量。不过,我对他能否在进攻上有很稳定的贡献还有些疑虑。如果他能够在远距离投篮上保持非常稳定的发挥,那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给球队带来帮助。而如果斯奈德的投篮迟迟找不到感觉,那不管他防守上表现的多么出色,但进攻中就会成为球队的累赘。理想的结果是,斯奈德就像是一个跳投更出色的詹姆斯-波西。不过,在他打完几场比赛之前,我觉得不会有人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10.诺瓦克会得到上场时间么?在我看来,他能上场的机会非常少。

  答: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上我不同意费根的看法。范甘迪已经明确表态他希望在大前锋位置上能有一个投手。他在这个夏天所接受过的无数次采访中都有过这样的说法,而在选秀中挑中诺瓦克也正符合他的这个理论。我觉得过去范甘迪就非常依赖帕吉特这种在中远距离有良好投篮手感的大个子,而诺瓦克就是范甘迪寻找“新帕吉特”的一个尝试。不过,与此同时我也不认为他会得到大量的上场时间,我预计他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会被控制在8-12分钟。如果他的投篮能够经常命中,那到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诺瓦克的上场时间将会达到我刚才所预计的上限。

  11.查克-海耶斯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上?如果巴蒂尔会打一段时间的大前锋,而霍华德依旧把持着大量的上场时间,火箭该如何把海耶斯融入进去?

  答:由于巴蒂尔的加盟,海耶斯的上场时间很有可能会因此而缩水。尽管他在抢篮板时非常积极卖力,但以他的身材去对抗对方的中锋实在有些瘦小。而且他在进攻中也不会给火箭带来什么帮助。不过,除非巴蒂尔每天晚上都能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做出突出表现,否则四号位该如何安排将会成为火箭在训练营期间需要着重解决的一个问题。我喜欢海耶斯在场上的那种顽强拼搏精神,但是仅仅只有这些对他来说要想获得很多的上场时间还是不够的。而如果海耶斯这样的球员到这个赛季结束的时候能得到很多的上场机会,那估计就说明

火箭队的成绩并不是太好了。

  12.穆托姆博会再给我们奉献出一个激情四溢的赛季么?

  答:我希望他能做到这点,但我现在深表怀疑。虽然穆托姆博在跟随火箭队期间平均每场能有15分钟的上场时间,但上个赛季尽管姚明缺席了大量的比赛,但穆大叔也仅仅只打了64场比赛。而现在我根本不觉得新赛季这个数字会有更多提高的可能。当然,这在另一方面也更加要求姚明得保持健康的身体。

  13.谁将会成为火箭最后的正式成员?再次需要提到的是,除非维尔斯加盟,看上去雅克布森和阿祖比克将会为争夺最后一个席位展开竞争。阿祖比克更具活力,并且在发展联盟里也表现的非常出色,是个值得信赖的球员。不过雅克布森能为火箭带来外线的火力支持。

  答:我认为雅克布森会是火箭最后一名正式球员的最大热门。他拥有丰富的经验,最重要的是,他是名稳定的中远距离投手。虽然可以肯定的是火箭也希望能利用阿祖比克的身体素质和运动精神,但他们更需要的是个出色的投手。

  14.麦蒂是否做好准备去重新夺回他联盟顶尖球员的地位?

  答:是的,老实说我相信麦蒂这个赛季会杀个回马枪的。他不会去向得分王发起挑战,但他会将自己这个夏天的练习和训练彻底转化为加强肌肉训练和提高训练质量。我或许会猜错,但我相信他今年和姚明一起在场上的比赛场数不会少于70场。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不管是谁成为他们的辅助者,火箭都会成为一支让对手感到有些害怕的球队。

  15.当火箭缺少他们的明星球员中任何一位时,他们能否比上赛季表现的更出色、更好的控制比赛局势?

  答:不幸的是,我不认为是这样。火箭虽然给球队增添了几名稳定的角色球员,但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这个赛季能否有良好的表现目前还是个未知数。而他们中没有一个有成为明星球员的潜质,也没有像姚明或麦蒂这样带领球队前进的能力。因此,如果火箭的两位当家球星都不能在场上的话,那他们就不会赢得太多的比赛。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