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防守成美国队振作唯一出路 世界篮球已将差距缩至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再度失利依旧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但这一次的失败依旧是像之前所说的那样“意外受挫”还是又是一个世界篮球水平提升的真正例子呢?现在去质问美国队是否仍然拥有着最优秀的球员已经没多大意义,但他们是否打出了最佳的篮球才是真正需要考虑的。北京时间9月26日,《芝加哥论坛报》的专家萨姆-史密斯总结了四个可能会影响美国篮球未来发展的方面——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去打球。其实不仅仅只有詹姆斯一人声称要为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而去学习中文,另外提高罚球命中率也会给他们带来不少的帮助,“我们发明了篮球比赛并且教导世界如何打球。”科兰吉罗说:“但在这之后我们的比赛就有所改变,我们开始习惯于在篮筐之上打球,比如那些高空动作及浮华的扣篮,这是令人兴奋的标志性篮球,而那些在篮筐下打球的始终无法做到这一点,所以他们开始打基础篮球。”

  是的,希腊队跑动中的投篮非常出色,我们也清楚一位手感热的发烫的球员是可以夺走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最终令美国队窘困并击败他们的却是对手的担挡掩护,这令球迷们都难以相信。

  安东尼、韦德、霍华德、波什以及詹姆斯都很出色,他们是NBA的未来,但现在实在有太多顶级球员缺乏扎实的基本功,他们在进攻时闪耀夺目,但当转换成防守方时又会倍受打击,这就是NBA球员的主要弱点,而且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暴露无疑。才华并不是每一次都能胜过知识,无论沙舍夫斯基建议做出多少改变结果都是无功而返,主要的几位球员很快有会回到老路上——没有防守,也不给队友任何防守方面的支援。

  防守

  美国队似乎相信具备运动才华就等同于具备防守实力,这绝对是一个常识性的错误。美国队处于劣势,这是因为他们的合作时间不够久,科兰吉罗的3年“服役制”是一个聪明的想法,因此这一弱点在2008年会被有所改善。其实他们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整的铸造一种进攻打法,所以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认为他或许可以依靠在防守施加压力来遏制对方得分。

  虽然输给希腊队令沙舍夫斯基沮丧不已,因为通常他都被视为是胜利及明智之选的象征,但他依旧顽固的相信靠运动天赋所带来的压力已经足够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布拉德-米勒只得到了可怜的上场时间,但其实他是可以用来对付聪明并且经验老道的希腊队。“结果是,我们所给对手带来的压力并不影响他们。”科兰吉罗说:“他们在一起配合了太久了,我们的打法正中他们下怀,而当他们反攻时,我们却毫无防备。”

  美国队的态度

  美国球员是不是被太过溺爱了?当他们结束世锦赛回到自己的祖国时,球员们所抱怨的就是比赛如何具有身体对抗性,另外他们没有得到公正的判罚。

  “我们在NBA中所打的比赛并没有多少对抗性。”科兰吉罗说:“我知道有些人会说这太疯狂了,但NBA相对于国际比赛来说就是更精细化,我们对此必须作出调整,其实我们多少都知道这一天会到来,但并没什么大不了的,对于那些我们能够胜出25或30分的球队来说,运动才华和压力已经足以应付他们了。”

  未来

  这是不是美国队最后一次去学习如何打好区域防守?“我们所听到更多的是‘你们这群人必须打起区域攻防’”科兰吉罗说:“如果你无法做到,那么就必须在人盯人防守中使用区域防守的原则,当对手采用掩护时,他们试图通过这一方法得到出手机会,而我们就必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我们并不确信是否能将这两种防守融合在一起,我们所专注的就是施加压力以及打人盯人,现在大家已经有了一次糟糕的经历,我们很显然会意识到为了未来的比赛,我们要开始打区域战术。”

  尽管美国队的比赛仍有不少瑕疵并且未能完成目标,但他们仍然做的比2002以及2004那两届更出色,但就像加拿大一样,现在已经不再像过去那样能够轻易的主宰冰球比赛了,“不会再有任何保证了。”科兰吉罗说:“这对于篮球来说是件好事,已经没有差距了,我们可以为自己过去完成的而自豪,但现在的竞争更为激烈,我们必须做好挑战的准备,我们也一定可以做到。”(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